美军最高级将领又开始了:“解放军……”

美军最高级将领又开始了:“解放军……”
2022年05月05日 08:0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五角大楼高官3日宣称,“中国仍将台湾视为其目标,并计划在2027年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

  据美媒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和国防部长奥斯汀3日出席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小组听证会,就2023财政年度拜登政府提出的7730亿美元的五角大楼预算接受议员质询。其间,米利声称,“我们现在正面对着两个大国,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都有强大的军力,企图从根本上改变当前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我们正进入一个更加不稳定的世界,大国间爆发严重国际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米利宣称,“台湾一直是中国的军事目标,中国当局要求解放军在能力方面做好准备,要具备占领台湾的能力。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中国是否真的能实现这项军事计划还有待观察。但无论他们是否能具备那样的能力,那都是一个目标,2027年,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资料图

  这并不是米利首次提出“大国间爆发严重国际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的观点。4月5日,米利就2023财年预算申请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发表过类似言论。而美方关于中国“旨在2027年具备攻台能力”的论调也并不新鲜,美国国防部2021年11月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迅速推动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地区对抗美军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此前,关于“解放军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等说法层出不穷。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卓华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军方高层近来在国会两院的听证会上反复提及大国冲突和“台湾问题”,甚至为大陆设定“武统”时间表,一是通过渲染“中国威胁”的紧迫感,为庞大的国防预算寻求正当性;二是美国遏华势力形成了“以台制华”的路径依赖,既威慑中国大陆,又为继续对台兜售军火做铺垫。“大国冲突的可能性在增加,背后的动力和根源不是中国,而是美国维护霸权寻找敌人的历史惯性;而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政府一直寻求和平解决,最终会采取何种方式解决,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仍然要看美国和‘台独’势力能否回到正确的历史轨道上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台湾省 解放军 美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