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龙致歉!

卫龙致歉!
2022年03月30日 13:45 中国经营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最近,有网友反映,卫龙辣条外包装印着“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为低俗营销,打色情擦边球。

  今天(3月30日)凌晨,卫龙就包装文案致歉,并表示停止生产有争议文案的包装。

  卫龙官网信息显示,卫龙总公司位于河南省漯河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卫龙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于当年11月通过上市聆讯,被市场称为“辣条第一股”。据卫龙披露招股书,2018年-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卫龙分别实现总收入27.52亿元人民币、33.85亿元、41.20亿元以及23.03亿元;期内利润4.76亿元、6.58亿元、8.19亿元以及3.58亿元。

  打色情低俗擦边球?

  最近,有网友反映,卫龙辣条外包装印着“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为低俗营销,打色情擦边球

  3月25日下午,有媒体记者就该情况询问天猫卫龙食品旗舰店客服,其回复称,“ 这个是设计的文案,没有其他的意思。”

  随后,记者致电卫龙食品生产商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将此问题反映给公司相关部门。”

  企查查信息显示,“卫龙”属于河南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自有品牌,创立于 2001 年,是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卫龙辣条较注重营销与包装设计,在行业包装还普遍采用透明袋时,卫龙将产品包装进行升级设计,采用简约设计风格。

  这一举动,让卫龙热度骤增。

  有媒体将该情况反馈给河南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已了解相关情况,将反馈给相关监管所去调查

  上述事件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几个词确实放一起挺怪的,我会不舒服”“这文案的确有点不妥”“不猥琐不能卖货了?”;但也有网友表示,“有点草木皆兵了吧”“这包装都多少年了”“辣条里没脏东西就行”。

  卫龙回应低俗包装文案

  30日凌晨,卫龙通过其官方微博致歉,并回应称: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卫龙的关注和监督,同时也感谢广大消费者对卫龙的支持与厚爱,在这里我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近日,有网友就公司产品的包装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产品包装的版面文案内容引起部分网友的争议,在此我们深表歉意,公司非常重视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意见,决定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同时进行版面文案及设计的优化

  卫龙是一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土生土长的消费品牌,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是广大消费者的陪伴与支持才走到今天,日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倾听消费者的反馈,持续改进消费者的体验,也请广大消费者多多提出宝贵意见,有您们的鞭策,我们才会做得更好,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二十多岁的卫龙要学会倾听,在倾听中成长,在批评中改变。

  界定是难题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律师曾在采访中表示:

  “广告法第九条第八款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为了不明目张胆的违反法律规定,传播淫秽、色情等内容,很多企业都会选择打擦边球,选择风险更小的低俗营销。”

  如今,虽有现行法律法规对广告行为作出规范,但如何界定所谓低俗、淫秽色情是难题。

  对此,赵虎建议有关部门或司法机关做一批案例向社会公开,这样可能会使广告中的低俗、淫秽色情等边界更加明确。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则呼吁,广告的管理应该全面进入互联网广告管理时代。

  “对广告的审核,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审核,什么能发什么不能发仍不明确,而算法、大数据、自媒体广告不能触犯的公共利益底线在哪里?

  我们的法律法规应该有所回应的,目前来看现在仍在讨论中。”

  来源:综合自央视网、卫龙美味官方微博、中新经纬等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