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受方舟投资追捧的成长之王

Palantir:受方舟投资追捧的成长之王
2021年08月18日 16:3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Palantir(PLTR.US)在刚刚结束的季度中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9%,并上调了2021年全年指引,方舟投资亦借此机会,通过六支基金增持Palantir 520万股,然而,该股依然受到空头的质疑。

  在过去的十年中,随着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商业格局,软件公司经历了一场非同寻常的牛市。无论是哪个行业,发展从未停止,到2021年,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的支柱。虽然,空头质疑Palantir政府合同业务细节的秘密性,但成为美国政府的头号供应商是积极的,重要的是报告的数字。作为投资者,并不需要Palantir与军方合作的细节,美国政府和Palantir也都报告了与其开展业务的实体、合同期限以及合同的货币价值。另外,空头也对Palantir缺乏商业合同表示怀疑,但在2021年上半年后,Palantir的商业客户数量实现环比增长20%,商业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8%。这一切可能表明,Palantir正在成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软件公司之一。

  继续加强政府业务

  Palantir继续加强了与美国政府的关系,这是互惠互利的。美国政府拥有最复杂的软件应用程序,而Palantir每个季度都能创造数百万美元的额外营收。

  在过去七个季度中,Palantir从政府合同中获得的营收增长了139.18%(1.35亿美元),平均季度增长率为13.24%,这说明,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公司的政府合同价值平均为其总营收贡献了1929万美元。回顾过去12个月,Palantir的政府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中增加了3.35亿美元(73.14%)。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Palantir过去12个月的营收从2020年第二季度的4.58亿美元增长至7.93亿美元。在过去四个季度中,PLTR过去12个月的政府业务营收平均增长了8375万美元,环比平均增长率为18.29%。

  另外,在2021年第二季度,Palantir与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岸警卫队签订了新协议,其中包括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签订的一份为期两年、价值1亿美元的协议。Palantir还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签订了新合同,其中包括扩大该公司的工作范围,帮助美国管理疫苗生产、分销和管理。根据以下表格可以看到,Palantir已签署了17份的政府合同,以此巩固自身优势。

  商业业务不断扩大

  缺乏商业业务一直是空头对Palantir的质疑。许多人表示,除非该公司能够证明其软件能在商业方面得到运用和实现,否则这不会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然而,事实证明,随着商业领域的不断增长,Palantir继续打破这一理论。

  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Palantir在过去七个季度的商业营收增加了5000万美元(53.2%),平均增长率为7.6%(714万美元)。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PLTR在过去12个月中从商业业务合同中获得了4.43亿美元的营收,相比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这个数字在过去12个月增加了9300万美元(21%),达到5.36亿美元。在过去四个季度中,Palantir商业营收平均环比增长4.91%(2325万美元)。

  从合同到客户,Palantir一直是增长机器

  Palantir的业务蒸蒸日上,其第二季度和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49%。2021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总营收从2.52亿美元(商业营收1.12亿美元,政府营收1.4亿美元)增长至3.76亿美元(商业营收1.44亿美元,政府营收2.32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Palantir创造营收7.17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为4.81亿美元,增加了2.36亿美元。在过去七个季度中,Palantir的总营收以平均2643万美元的速度增长,环比增幅为10.32%。

  对于Palantir而言,除营收外,该公司的每一个重要指标都在增长。在第二季度,Palantir增加了20个新客户,其商业客户总数环比增长13%,达到169名。自2020年底以来,在2021年上半年,Palantir的商业客户增加了21.58%。截至二季度末,总剩余合同的交易价值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63%,上年同期为21亿美元。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每客户产生的平均营收从660万美元增至790万美元,增长了19%。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Palantir最大客户的增长,在过去12个月,该公司前20名客户平均营收由2900万美元增至39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

  许多被视为成长型企业的公司都有可观的营收增长,但Palantir与其他公司的区别在于其不断增长的利润率和调整后自由现金流。随着Palantir赢得客户并签订更多合同,其利润率一直在提高,这也为其带来了正的自由现金流。Palantir的调整后毛利率为82%,贡献率为58%。2021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8800万美元(303.45%);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31%,高于该公司预期的23%。另外,在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32亿美元,而在过去一年中,Palantir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达到2.01亿美元,利润率为28%。

  Palantir不断增加其商业客户,获得更多政府合同,营收也得到增长,自由现金流实现转正,因此,该公司也上调了其2021年全年指引。Palantir将其2021年全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预期由1.5亿美元上调至3亿美元,上调幅度达到100%;维持其2021-25年的营收增长率30%不变。预计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85亿美元,环比增长900万美元(2.4%),同比增长9500万美元(32.76%)。

  Palantir很可能低估了Q3营收预期

  目前,Palantir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85亿美元,而Seeking Alpha撰稿人Steven Fiorillo认为,实际数字很可能接近4.06亿美元。回顾2019年第三季度,Palantir的商业客户季度营收平均环比增长7.14%。另外,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公司的政府营收以平均环比增长13.34%。根据数据显示,Palantir在2021年第三季度签署了五份新合同,合同总价值为1.0282亿美元,其中1478万美元为当前合同义务。这表明,该公司在政府业务方面的增长与前几个季度相似。

  Steven Fiorillo指出,假设Palantir的增长率遵循过往的趋势,保守估计商业业务以5%增长,政府业务以10%增长,第三季度该公司商业业务营收将达1.5120亿美元,政府业务营收将达2.5520亿美元,总收入达4.0640亿美元。以相同的增速计算,Palantir在第四季度的总营收预计将达4.3948亿美元,2021年全年营收将达15.6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2.99%,超出了该公司30%的预期。

  财报公布后,方舟投资继续加码Palantir

  在Palantir财报公布后,方舟投资也分别在其6支基金中加码Palantir:

  ARK Innovation ETF(ARKK.US)229万股;ARK Genomic Revolution Multi-Sector ETF(ARKG.US)172万股;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US)58.7万股;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 Robotics ETF(ARKQ.US)55.9万股;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ARKF.US)37万股;ARK Space Exploration ETF(ARKX.SU)6.1万股。

  目前方舟投资通过这些基金持有Palantir 32,080,168股股票,市值为7.988亿美元。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现金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