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抗疫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隔夜美股 | 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抗疫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2021年08月13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周四,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7.5万符合预期,7月PPI涨幅超预期并创201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美股三大指数周四盘初涨跌不一,因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纳指及标普500指数低开,随后持续走高,标指续创收盘新高;道指则高开低走,但尾盘再次发力转涨,再创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4.88点,涨幅0.04%,报35499.85点;标普500指数涨13.13点,涨幅0.3%,报4460.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1.13点,涨幅0.35%,报14816.26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5万人,预期为37.5万人;前一周修正后为38.7万人。截至7月3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86.6万人,低于预期的290万人,前一周修正后的290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低于40万人的重要心理水平。续请失业金人数也降至300万以下,接近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截至7月24日,在所有项目中,仍有超过12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这意味着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90多万,与前一周约20万的下降幅度相比,下降速度明显加快。最新数据显示,有850多万人申请疫情失业援助和疫情紧急失业补偿。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发布月度就业报告,预计该报告将会显示7月份美国就业市场新增了87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7月份PPI同比上涨7.8%,再次创下新高,预期7.2%;环比上涨1.0%,预期0.6%。7月份核心PPI同比上涨6.2%,预期5.6%;环比上涨1%,预期0.5%。7月服务业最终需求指数上升1.1%,为2009年12月首次统计数据以来最大单月升幅。7月商品最终需求指数上升0.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跃升至1个月高点,因30年期国债招标需求低迷。3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升高3.5个基点,至2.03%附近。财政部发行270亿美元新债,中标收益率为2.040%,较发行前收益率高1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上涨5个基点,至1.38%,为7月14日以来最高。

这种逆转凸显出债市人气已经变得不那么看涨,因为美联储官员发出鹰派信号,且国会在基础设施计划谈判方面取得了突破。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和Bram Kaplan在研报中写道,“我们认为债券收益率和周期股上周已经触底,今年余下时间都处于上升轨迹。”

由于强劲的需求继续压倒待售房屋的供应,美国几乎每个角落第二季度的房价都出现飙升。NAR表示,该协会追踪的183个大都会区中,有182个地区的单户成屋销售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94%的都会区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以上。过去一年,由于低利率和远程办公的增加刺激了新的购房需求,房价攀升。另外,由于潜在卖家取消或推迟了搬迁计划,市场上的房屋库存有所下降。

盘面上,抗疫概念、软件板块表现强势;清洁能源板块继续回落,贵金属板块下挫明显。Moderna(MRNA.US)收涨1.5%,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涨超5%,BioNTech(BNTX.US)涨超4%,联合保健产品(AHPI.US)涨超7.5%,Palantir(PLTR.US)涨超11%,Snowflake(SNOW.US)涨超3%;普拉格能源(PLUG.US)跌超3%,燃料电池能源(FCEL.US)跌超2%,金田(GFI.US)跌超2%,哈莫尼黄金(HMY.US)跌超3%,赫克拉矿业(HL.US)跌超4%。

个股方面

DoorDash(DASH.US)收跌1.23%,盘后跌近4%,第二季度总订单金额达105亿美元,同比增长70%;

爱彼迎(ABNB.US)收涨2.02%,盘后跌超4%,二季度营收13.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7亿美元;

XL FLEET(XL.US)收平,盘后跌超5%,第二季度每股亏损0.08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16美元;

蔚来(NIO.US)收跌3.41%,二季度营收84.48亿元,交付21896辆汽车同比增长111.9%;

ExOne(XONE.US)收涨45.14%,昨日公司确认将被收购;

Clover Health(CLOV.US)收涨10.82%,公司二季度同比亏转盈,营收及凈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

贝壳(BEKE.US)收跌1.11%,开盘一度跌超16%,公司此前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概念板块 美元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