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去石油化”路漫漫,汇丰下调雪佛龙(CVX.US)、埃尼(E.US)评级

石油公司“去石油化”路漫漫,汇丰下调雪佛龙(CVX.US)、埃尼(E.US)评级
2021年07月23日 07:37 智通财经网

全球能源市场加速转型意味着主要石油巨头也在努力向可再生能源和其他低碳能源转型,如剥离高碳、高成本油田资产,转向低碳资产投资成为必然。

2020年12月,欧盟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丹麦禁止了新的勘探活动,这是该国计划在2050年前结束石油开采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挪威等也不断推进碳减排、零排放进程,更让石油巨头们在欧洲的化石能源投资信心不足。

今年年初,道达尔和能源供应商Engie申请补贴在法国建造最大的绿色氢设施,该设施将只使用太阳能生产氢气。壳牌也在开发几个可再生氢生产项目,包括到2040年在荷兰建造欧洲最大的绿色氢项目NortH2。

汇丰银行的戈登格雷(Gordon Gray)近日表示,鉴于主要主要石油巨头都纷纷转型可再生能源,但预计近几年难以取得进展,石油股的繁荣可能接近尾声。

尽管在创造现金和持续盈利方面有所改善,Gray认为很长一段时间石油股都不会有重大举措,因为聚焦更多低碳资产仍需要数年时间,气候压力也在加剧。

Gray写道,预计到2030年低碳资产也只能贡献10%-15%的收益,事实也证明石油巨头比公用事业和汽车产业在发力清洁能源方面至少落后10年。

出于对石油行业的悲观预期,Gray下调了雪佛龙(CVX.US)、荷兰皇家壳牌和埃尼集团(E.US)的评级,将其从“买入”转为“持有”,同时维持对TotalEnergies(TTE.US)的“买入”评级,鉴于该公司正特别快速地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Gray表示,气候变化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早前荷兰一家法院的裁决迫使壳牌加快碳排放量的削减,尽管该公司已在积极计划减少石油产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