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行业有望高速增长,BBAE必贝证券:关注Palo Alto(PANW.US)和CrowdStrike(CRWD.US)

网络安全行业有望高速增长,BBAE必贝证券:关注Palo Alto(PANW.US)和CrowdStrike(CRWD.US)
2021年06月23日 13:42 智通财经网

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多起引人注目的网络安全事件。

比如,5月初,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到黑客攻击,该公司一度被迫关闭整个能源供应网络,极大影响了美国东海岸燃油等能源供应。据悉,Colonial Pipeline原无意向黑客妥协,但最终还是支付了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

6月初,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商JBS食品公司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导致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工厂停产数日。不久,JBS宣布已经支付了1100万美元的勒索软件赎金。

6月8日,全球互联网内容交付网络Fastly CDN出现故障,导致众多高流量网站近一个小时都无法访问。这些受影响的网站包括Reddit、Amazon、Twitter、Spotify、PayPal、FuboTV等。

这些热点事件让网络安全股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尽管如此,年初至今,美股网络安全股的表现仍落后于大盘。美股网络安全股表现不佳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预期美国后疫情时代经济快速复苏,并转向价值股和周期性股。

网络安全行业将高速增长

然而,美国投资机构Trefis认为,长期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增加对网络安全股的敞口。在最近几个月发生多起备受瞩目的网络安全事件之后,公司和政府越来越重视保护其网络和基础设施,相关支出有望增加。这对提供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安全服务以及软件、硬件的公司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

网络安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成为一个高增长的行业。由于大流行,2020 年全球 IT 支出下降,但网络安全支出逆势而上。随着云计算和远程工作变成必需品,公司以及各种社会组织面临着新的安全挑战。Gartner公司预计全球信息安全与风险管理技术及服务支出预计将增长12.4%,2021全年将达到1504亿美元。其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为云安全,该行业预计将较2020年增长41%。

根据IT咨询公司Gartner的数据,云安全是2020年网络安全赛道增长最快的板块,也是目前各大网络安全公司激烈角逐的赛场。

来源:Gartner 制图:必贝投研

值得关注的网络安全相关标的

那么,当前在美股市场上,有哪些网络安全尤其是云安全相关的投资标的值得关注?

首先来看两支网络安全相关的ETF:网络安全ETF-PureFunds(HACK.US)以及NASDAQ网络安全ETF-First Trust(CIBR.US)。

HACK成立于2014年11月,是第一支网络安全概念的ETF,其投资对象为61家为网络安全活动提供软件,硬件以及服务的公司。目前该基金的总市值为21.42亿美元,单位净值为61.03美元,费用比率为0.6%。收益率方面,近一季度为4.2%,近一年为30.73%,近三年为16.80%。

CIBR成立于2015年,它追踪的是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公司指数。入选公司必须被消费者技术协会归类为网络安全公司,并且至少有2.5亿美元的市值。目前该基金总市值36.75亿美元,每股净值46.1美元,费用比率与Hack持平。收益率方面近一季度为0.25%,近一年为53.47%,近三年为20.28%。

BBAE必贝证券指出,2020年之前HACK凭借“网络安全第一支ETF”的光环,长期碾压CIBR。但是2020年始,负责HACK日常运营的ETF Managers Group收到了来自其商业伙伴的诉讼,指控其窃取了部分ETF的管理费,而HACK正是其中之一。经此一役HACK声誉大损,不断有投资者将资金撤离,转投CIBR。目前CIBR价格位于高点,但是对于看好网络安全赛道的投资者来说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BBAE必贝证券还关注以下两家在云安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公司。

首先是Palo Alto(PANW.US)。该企业成立于2005年,2012年在纽交所上市,是一家为网络及资讯安全软件制作商,致力于为企业、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实体提供网络安全提供解决方案。根据官网,财富100强企业中有85%使用了他们的产品,服务客户超过65000家。

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34.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55%。而元安全收入端主要体现为订阅和服务收入,产品收入微跌的背景下,订阅和服务收入依然保持着较快增长,分别增长36.1%和21.8%,占收入比重分别为41.23%和27.55%,较往有较大幅度提升,BBAE必贝证券认为这是Palo Alto云转型成功的重要体现。

来源:Palo Alto公司财报 制图:必贝投研

华尔街有20位分析师予Palo Alto“买入”评级,有1位予“持有”评级,有1位予“卖出”评级,共识评级为“强烈买入”,平均目标价为434.27美元,意味着较当前股价有17%的上涨空间。

成立于2011年的CrowdStrike(CRWD.US)虽是后起之秀,但是凭借王牌产品Falcon(猎鹰)平台,公司在云安全领域大放异彩。

公司的主要收入为订阅业务收入,其在2019财年,2020财年,2021财年以及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8%,91%,92%,92.8%,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最新季报,公司在上一季度用户净增长为1524,总订阅用户数量达到11420。BBAE必贝证券指出,由于公司营业费用率高于毛利率,公司当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归母净利润率已经在持续提高。

华尔街有16位分析师予CrowdStrike“买入”评级,有1位予“持有”评级,共识评级为“强烈买入”,平均目标价为257.47美元,意味着较当前股价有8.33%的上涨空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ETF 证券 网络安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