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股指再创新高,比特币概念股Marathon Patent(MARA.US)收涨42.41%

隔夜美股 | 三大股指再创新高,比特币概念股Marathon Patent(MARA.US)收涨42.41%
2021年02月09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37.52点,或0.76%,报31385.76点;纳指涨131.35点,或0.95%,报13987.64点;标普500指数涨28.76点,或0.74%,报3915.59点。此外,追踪小盘股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2.5%,收于227.27点,同样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截至发稿,比特币涨超15%,站上44000美元关口;狗狗币涨超11%,报0.0812美元;以太坊涨超7%,报1717美元。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2月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有多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世卫组织正与中国疫苗研发者进行沟通。目前,世卫组织正在评估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提供的疫苗材料,也有团队在中国考察相关疫苗生产设施。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现在听说中国的疫苗厂商有意愿在未来几个月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让我们很受鼓舞。”基于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等标准,中国疫苗厂商将就“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与世卫组织商讨具体条款。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用数据看世界”研究团队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目前已有1.6%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以色列、阿联酋和塞舌尔疫苗接种人口比例居世界前三,以色列接种人口比例已达62.9%。排名第四到第十的依次是:英国(17.6%)、美国(11.7%)、巴林(10.7%)、塞尔维亚(7.9%)、摩纳哥(6.1%)、丹麦(5.6%)、冰岛(5.1%)。

高盛表示,在不断上升的利率可能破坏股市上涨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投资者应关注所谓的长期周期,以获得巨额收益。高盛美国股市策略师Ryan Hammond表示,鉴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我们预计利率仍远低于被视为股市“转折点”的水准。

盘面上,美股芯片股全线上涨,英伟达(NVDA.US)涨超6%,应用材料(AMAT.US)涨超5%,凌云半导体(CRUS.US)涨超4%。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富途控股(FUTU.US)、金山云(KC.US)涨超10%,百度(BIDU.US)涨超2%;达达集团(DADA.US)微跌0.17%,虎牙(HUYA.US)跌超8%。

个股方面

新股宝盛科技(BAOS.US)上市首日收涨77.2%,报8.86美元;

比特币概念股Marathon Patent(MARA.US)收涨42.41%,Riot Blockchain(RIOT.US)收涨40.25%,股价均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工业大麻股Aphria(APHA.US)收涨13.86%,股价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空白支票公司NextGen Acquisition Corp(NGAC.US)收涨29.34%,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XOS TRUCKS据悉正就上市计划与空白支票公司NextGen Acquisition Corp进行合并谈判;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收涨10.25%,市值突破200亿美元。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