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医疗韩钰:在港上市的科技巨头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

爱康医疗韩钰:在港上市的科技巨头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
2020年07月22日 16:58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网络票选于7月10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7月10日-8月7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对话上市公司高管”活动,近距离了解企业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爱康医疗公司秘书韩钰。

  谈公司业绩:2019毛利和净利都保持超50%的增长

  韩钰表示,2019年,公司的业务实现了快速的增长,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新产品不断上市产品线更加丰富。2019年,随着分级诊疗的进一步深入和医保覆盖能力的加强,骨科产品的市场需求迎来爆发。爱康医疗抓住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机遇,通过提供独特的技术和多样化的产品,稳步推动集团业务发展,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2019年爱康医疗继续保持强劲的业务增长趋势和稳健的持续盈利能力,2019年公司的收入,毛利和净利都保持超50%的增长。

  作为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研发一直是我们的核心增长动力,2019年我们在骨关节细分领域是拥有注册证数量及专利数量最多的国产品牌。已经拥有髋膝关节的全产品线解决各种手术问题,包括初次、翻修、复杂以及骨肿瘤重建,都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爱康数字化平台可以帮助医生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丰富产品线和领先的研发能力驱动我们企业内在价值维持成长。

  爱康医疗是首家在中国市场推出国家药监局批准的3D打印金属植入物的骨科公司。透过持续的市场教育和推广以及相关学术文章的发表,集团的3D打印产品的理念和优势已经获得了骨科医生的广泛认可,3D打印产品业务因此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各项产品在3D打印产品带领下收入均持续上升,其中3D打印产品增长收入增速达76.5%。

  2019年,集团推出3D打印人工骨盆系统和3D ACT双动全髋翻修系统。3D打印人工骨盆系统可帮助医生进行骨盆区域的肿瘤切除重建,使假体能够获得更加稳定的效果,帮助患者更好的恢复行动能力。而3D ACT双动全髋翻修系统则能够帮助医生更加简便轻松地完成复杂的髋关节翻修手术,让手术操作更方便。同时,集团3D打印脊柱产品业务也取得突破,相关产品已进入全国100多家医院(其中一半以上为知名的三甲医院),在疑难病例及骨肿瘤病例的该领域上获更多专家认可。

  谈公司规划:加大对3D打印技术的研发投入

  韩钰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一季度医院的手术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二季度开始逐步恢复。我们以丰富产品线组合及优秀的研发技术去应对,作为中国骨关节行业的领导者,爱康医疗将继续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采取积极的发展战略。集团将继续加大对3D打印技术的研发投入,并利用在3D打印技术上的优势,进入骨关节之外的其他骨科细分领域。而为应对行业的快速发展,集团已梳理公司内部体系,包括:提高营销能力、加强子公司间的协同作用、建立技术与市场结合的研发体系、打造有规模、高质量、高效率以及准时交付的生产制造能力、建立高预见的风险管控体系,以及建立激励与赋能的人才组织体系。未来,集团将持续关注行业政策,根据公司的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应对,致力于成为中国骨科的领导品牌,树立国际化的品牌形象,保持公司的价值成长。

  作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人文关怀也一直是我们的初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环境发生变化,爱康医疗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应急小组,对武汉慈善总会捐赠五十万元人民币,积极备战防控疫情。当看到前线物资紧缺,形势严峻,爱康医疗又马上调用所有海内外资源,迅速开展“救命”物资的采购。组织近一百万元人民币抗疫物资援持武汉,包括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医疗防护物资。

  谈公司估值:公司市值的提升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韩钰表示,2017年底公司在联交所上市,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公司估值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市值的提升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在上市之初,爱康作为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需要一定的时间被资本市场认识并认可;另一方面,公司也在这段时间中通过业绩向资本市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相信,无论在哪一个股票市场,只要是优质的公司,都会被投资者发现并认可。

  谈公司价值: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公司的核心资产

  韩钰表示,从公司的角度来说,我们的核心目标是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只有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和服务品质,才能实现公司的业务不断的增长,从而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我们觉得踏实做好公司的业务才能真正的帮助投资者实现投资价值。

  从公司业务的角度,作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我们认为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是我们的核心资产,并以此作为公司长期战略发展方向,与市场销售相结合,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解决病人的需求,为医生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以研发为主要驱动力的骨科公司,集团持续加强对研发的投入并提升其研发能力。2019年,集团新获得4个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包括关节和脊柱产品。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爱康’品牌下共拥有32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天衍’品牌下共拥有4个髋膝关节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具备了产品上市销售的基础。‘JRI’品牌下共拥有10个欧洲监管机构批准的CE认证、9个巴西监管机构批准的Anvisa认证,以及2个中国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共获得发明专利69项、使用新型专利228项、根据专利合作条约(‘PCT’)的专利2项和外观专利2项;待审批的发明专利201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和PCT专利14项。专利的不断积累,体现了集团的研发能力,且有助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另一方面,集团的常州设施已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投产,预计人工关节产品年产能达30万套,进一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及实现规模经济。

  集团于年内进一步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包括:利用JRI的国际资源成立国际学术合作平台、在各地建立相关产品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建立多层次的学术培训体系及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针对地市级医院医生的国外专家进行培训演示,以及针对广大二级医院急需成长的医生的在线培训体系。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在线平台已经累积培训医生超过2,000名。

  谈大湾区建设下公司机遇:公司受到内地投资者关注

  韩钰表示,大湾区的建设促进了粤港澳三地的互联互通,使内地的投资人也可以关注到我们,我们也获得了更贴合公司业务市场的投资人的认可。

  谈港交所改革:稀缺的科技巨头有望获得相比于海外更高的估值溢价

  韩钰表示,港交所的改革促进制度运行更加良好,港股融资环境更为友好,带动提升港股的吸引力。从我们上市公司层面上来说,会给更多上市公司机会,港股资本市场相较于海外资本市场更接近中资背景企业核心业务市场,回归H股有助于拉近海外上市公司和区域性投资者的距离,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港股上市有助于扩渠道、提估值、融资金。在香港上市后稀缺的科技巨头有望获得相比于海外更高的估值溢价。

  2020年,在港交所迎来20岁生日之际,首先祝贺港交所迎来20周年!过去20年中,在港交所高管们的带领下不断改革,促进了内地与全球市场融合,互联互通,尽管过去一年香港社会较为动荡,但是香港金融市场却基于良好的基础,迎来最美好的一年,使得港交所可以在全球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2020年仍有很好的表现。

  对新浪财经2020年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寄语与期望

  新浪财经港股作为在内地海外取得较大影响力的媒体,本着展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战略思维的理念,挖掘有成长价值公司,成为行业最具有参考意义的标准。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