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疫情刺激 料PC及数据中心需求可持续

联想集团:疫情刺激 料PC及数据中心需求可持续
2020年05月20日 14: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信报,疫情爆发令市民留家工作,联想集团(00992)董事长杨元庆表示,在家办公将刺激个人电脑(PC)及数据中心需求,估计将持续一段时间。

  受疫情冲击,杨元庆指出,由于武汉设有手机工厂,上季国内产能几乎完全暂停,令移动业务上季收入大跌47%。他表示,目前国内产能已100%恢复,料原材料短缺问题将会在未来一季缓和。管理层补充,CPU短缺情况按月有所改善,集团亦在不同CPU供货商之间取得平衡。

  数据中心方面,管理层指上季在超大规模业务、非超大规模业务均取得双位数增幅,出现复苏迹象。大型银行、政府在疫情期间要求员工在家工作,对新的基建有需求。杨元庆认为,在家工作带来的新常态会持续一段长时间。

  联想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盈利6.65亿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长11.3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