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联合新加坡金管局等启动金融科技团结基金

尚乘联合新加坡金管局等启动金融科技团结基金
2020年05月13日 20:2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2020年5月13日,尚乘(AMTD)联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SFA)共同宣布启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 - 尚乘金融科技团结基金’(MAS-SFA-AMTD FinTech Solidarity Grant),为遭遇新冠疫情挑战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支持。这也是继4月16日尚乘牵头联合东盟金融创新网络(AFIN)共同发起‘尚乘东盟团结基金’(AMTD ASEAN-Solidarity Fund)之后,尚乘再度支持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的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MAS-SFA-AMTD金融科技团结基金’是对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20年4月8日宣布的1.25亿新元支持计划的又一补充,以维持及增强新加坡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

  尚乘为基金提供了不少于200万新元的初始资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继而从新加坡金融业发展基金(Financial Sector Development Fund)中投入400万新元,基金总额达600万新元。基金申请将于2020年5月18日开放,并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

  该基金包含两个主要部分:

  150万新元的企业扶持支援津贴(BSG):符合条件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将获得单笔最高20,000新元的一次性补助,用于支付企业日常营运支出,例如工资和租金费用。此短期援助旨在帮助金融科技企业稳定运营并留住人才。企业扶持支援津贴由尚乘全额资助。

  450万新元的企业发展支持计划(BGG):符合条件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可在API Exchange(APIX) 平台上就其与金融机构的首个概念证明(POCs)获得最高40,000新元的奖励,而随后的每个概念证明可获得10,000新元的奖励。在基金计划期间,每家金融科技公司最高可获得80,000新元的补助。企业发展支持计划使这些企业能够继续与金融机构合作创新、创造增长机会。企业发展支持计划将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尚乘共同资助。

  此外,企业发展支持计划(BGG)将为企业提供本科实习生最高每月1,000新元的工资补助。该计划将支持约120名金融科技领域的实习生,提供为期3-5个月的实习津贴补助,进一步鼓励金融科技公司继续提供实习机会并培养当地金融科技人才库。

  符合申请标准的金融科技公司,可同时申请企业扶持支援津贴和企业发展支持计划,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将管理和审查申请。

  据雷帝网获悉,尚乘国际实行“同股不同权”架构,其母公司尚乘集团为控股股东,持有178,757,001股B股股票,占尚乘国际总股本的72.8%,拥有95.9%的投票权。

  尚乘国际还有丰富多元的股东结构,包括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家杰,远东发展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邱达昌家族,新鸿基公司主席李成煌家族,富豪酒店集团主席罗旭瑞家族,“红筹之父”梁伯韬、星空传媒及电讯盈科联合创始人陈祯祥等香港富豪,以及香港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惠理(Value Partners)、摩根士丹利私募基金(MSPE)等投资机构。

  小米公司、同程艺龙猫眼娱乐等新经济公司也是尚乘国际的股东。香港富豪家族远东发展集团邱家第三代接班人邱华玮同时担任尚乘国际董事局副主席。

  2019年8月,尚乘国际在纽交所上市,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金融机构集团。

  2019年12月,尚乘国际宣布以每股8.45美元增发新股和可转换票据,是为数不多的、在上市后半年不到时间里完成新股增发、且新股增发价格高于IPO价格的上市公司。

  2020年4月,尚乘国际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完成二次上市,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在纽交所和新交所两地上市的公司,新加坡第一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迄今为止新加坡上市的市值最大的中国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