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业绩会9大要点:销售目标8000亿 希望顺利回A

恒大业绩会9大要点:销售目标8000亿 希望顺利回A
2020年03月31日 18:32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中国恒大今日公布业绩并召开业绩会,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为人民币4,775.6亿元,较2018年增长2.4%。毛利为人民币1,329.4亿元。毛利率为27.8%。净利润为人民币335.4亿元。净利润率为7.0%。核心业务利润为人民币408.2亿元。核心业务利润率为8.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72.8亿元。本年度录得合约销售额人民币6,010.6亿元,较2018年增长9.0%。

  今日恒大召开业绩会,有哪些亮点,恒大高管说了什么,许家印说了什么,新浪财经总结如下,以飨读者!

  要点一、关于销售目标

  恒大:今年销售目标8000亿 2022年要实现销售目标1万亿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回答新浪财经提问时介绍道,“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公司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

  要点二、关于降负债

  中国恒大夏海钧:到2022年要把总债降到4000亿以下

  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债降到4000亿以下。

  许家印:今年恒大土储减3000万平米 有息负债降1500亿

  许家印表示,“18年、19年,恒大销售回款每年维持在4500亿左右,如果今年实现销售8000亿,回款按7000亿计算,就会增加2500亿的销售回款。同时,恒大今年减少土地储备3000万平方米,就等于减少600亿的支出。这样一增一减,就一定能实现今年有息负债下降1500亿的目标。”

  要点三、关于土储

  恒大总裁夏海钧:公司握有优质土储 土储成本1800元/平

  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公司握有优质土地储备,为公司的高利润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目前公司土储成本1800元每平米,总建设成本6000余元每平米,以此计算,净利率也能保持在10%左右。“面粉已经在口袋里,做面包我们有清晰定价”。

  要点四、关于新能源汽车

  许家印:对恒大造新能源汽车有信心 8到10款能成爆款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对于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有信心,“我们(恒驰系列)十四款车不敢说全部爆款,但我有信心其中8-10款能成为爆款”。

  恒大首席财务官: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是阶段性的

  恒大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回应称,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累计投入了147亿元,主要用于企业收购。他表示,这种亏损是阶段性、暂时性。

  恒大夏海钧:到2022年将对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00亿元

  恒大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表示,这种亏损是阶段性、暂时性。预计2021年和2022年,相关投资合计将达200亿元左右,“未来三到五年相信我们可以成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车企”。

  要点五、关于降价促销对毛利影响

  降价促销毛利率受影响吗?恒大总裁:不用担心

  谈及今年1、2月降价促销是否会影响公司毛利率的问题,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公司握有优质土地储备,为公司的高利润打下了坚实基础。

  要点六、关于回A进程

  恒大总裁夏海钧:回A有序推进中 上市前不存在对赌

  会上谈及回A,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恒大回归A股前景良好,正在有序推进中。

  夏海钧:希望恒大能够在2020年或不远将来顺利回A

  会上,恒大董事会副主席夏海钧表示,希望恒大能够在2020年或不远将来顺利回A。

  要点七、关于对赌

  许家印:与深深房重组成功以前不存在对赌协议

  夏海钧在会上表示,公司在A股上市前与战略投资者之间不存在对赌协议;上市之后,公司才对投资者有一个经营利润承诺。

  要点八、关于回购股票

  是否考虑回购股票?恒大:会考虑投资者实际利益

  会上被问及当前股价下跌,公司会否回购股票,恒大总裁夏海钧说,“这个跟债是一样的(恒大今年1月投20亿美元回购债券)。你说我回购,明天股价(上涨)我们就买不到了,你说我不回购明天(股价)会跌。我只能告诉你一句话,公司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考虑股东和债权人的实际利益,在最恰当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最合适的方式,保护我们所有投资者和债权人”。

  要点九、关于现金流

  恒大现金流紧张?许家印:公司立马回购20亿美元债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调侃道,“今年有人说恒大现金流非常紧张,要断了?好了,你说要断了是吧,我(今年1月)立即打了20亿美金(回购20亿美元债)到证券公司账上买债去,再没有人说我们现金流紧张。而且我是刚刚还完16亿美元债,就打了20亿美元去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