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首阶段向社福机构派送25万口罩

李嘉诚基金会:首阶段向社福机构派送25万口罩
2020年02月17日 15:52 新浪港股

  李嘉诚基金会公布,继捐资1亿港元支援武汉医护后,该会在全球搜购口罩和防护物资,第一批物资已到港,今起向13个社福机构及6间长者院舍派送共25万口罩。

  基金会表示,相信通过这13个长期服务香港的社福机构各自制订派发方式,是最快及最有效方法,把口罩送到有逼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顾者、癌症病童及家长伤健及复康人士、基层人士、独居长者及义工、以及院舍长者及护理员。

  基金会又指,全球口罩供应正渐趋稳定,特区政府亦正努力想办法,并已宣布向弱势社群派发口罩,基金会将密切留意社会情况,按需要作出支援措施。另外,全球的高防护医用物资供应均非常紧张,基金会不断努力在各地采购和物色合乎标准的相关物资,希望为香港医护前线送上支援。

  基金会一直与医管局作出紧密沟通,确保捐赠物资符合规格及适用,本周起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与免疫学院助购的高规格防护衣及阿联酋赠送的N95医疗口罩,将陆续运抵香港,并按医管局统筹向医护前线送上。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