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腾讯持股56% 或成港股二次上市法团持股第一家

腾讯音乐:腾讯持股56% 或成港股二次上市法团持股第一家
2021年01月13日 15:39 新浪港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去年10月3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新豁免安排下,采用法团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合资格发行人也可在香港申请第二上市。具体要求包括:1)创新性公司;2)市值至少400亿,或至少100亿盈利超10亿港元;3)截止2020年10月30日,其必须持有发行人股本附带的股东投票权至少30%;4)英美上市,业务以大中华为重心的发行人。

  华兴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表示,2018年至2019年间,有道、腾讯音乐娱乐、虎牙等三家采取企业版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先后赴美上市。

  根据港交所新规,这些公司都在纳斯达克市场做第一上市,第一大法团股东持股都超30%。其中,腾讯音乐市值超400亿,业务重心在内地,符合条件;而虎牙、有道不满足市值或盈利要求,庞溟表示,未来满足条件后虎牙、有道有望赴港二次上市。

  腾讯音乐2020年二季度营收为69.3亿元,同比增长17.4%,二季度成本为47.6亿元,同比增长20.3%,净利润为9.39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率为13.5%。

  分业务来看,来自在线音乐服务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2.2亿元,同比增长42.2%,主要由于来自音乐订阅的营收强劲增长,付费用户人数增长了51.9%。

  腾讯音乐A类股一票有一票投票权,B类股一票有15票投票权。腾讯持股腾讯音乐55.6%,拥有78.7%的投票权。

  公司董事全部腾讯系背景,董事局主席汤道生,目前担任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兼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

  去年10月3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新豁免安排下,采用法团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合资格发行人也可在香港申请第二上市。腾讯音乐如果成功赴港上市,有望成为第一家法团持股的第二上市新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