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物流板块异动拉升 东航物流等多股涨停

快讯:物流板块异动拉升 东航物流等多股涨停
2022年05月05日 10:29 市场资讯

  5月5日消息,物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音飞储存永泰运东航物流涨停,飞力达涨超7%,瑞茂通申通快递圆通速递新宁物流原尚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关于物流行业的利好政策陆续出台。4月27日国常会指出,加强对货运经营者帮扶。针对近期部分地区物流受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保供,加强部门协同和跨区联动,畅通国际国内物流。加强对货运经营者帮扶,5月1日至年底,对符合条件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尽快推出1000亿元再贷款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融资。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电商件的快速增加与快递行业的发展相辅相成。根据国家邮政局消息,2021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083亿件,同比增长29.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332.3亿元,同比增长17.5%。近10年来,企业快递业务量由56.85亿件增长到了2021年的1083亿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7.07%。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反复,快递需求持续增长,企业业务量与营收均快速回升到疫情前水平。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规模上企业实现快递业务量242.26亿件,超过去年同期20%的水平。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疫情散发对物流影响或开启修复模式,其中4月 23日上海、浙江、江苏整车货运物流指数单日同比下降86.6%、18.1%、32.3%,较前期高点有所收窄。且广东物流整车指数相较于深圳散发初期最低点降低45.7%,收窄14.1个百分点,疫情散发对物流影响或开启修复模式。兴业证券认为,行业政策、地方政策、企业应对形成合力,有望推动物流企业运营加快恢复。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