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露营,谁的标配

精致露营,谁的标配
2022年05月05日 00:10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北京商报

  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你坐标在哪,在各种社交媒体上都能收到一份野奢露营地图,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开启了精致露营之旅。

  从山谷到海滩,从林地到湖边,帐篷随处可见。在就地过节的假期,人们火速把小红书或是抖音翻看过的视频复刻下来。

  在帐篷和天幕的庇护下围炉而坐,“Glamping”这个玩法最近又流行起来。Glamping,由“华丽的”(Glamorous)和“露营”(Camping)复合而成,顾名思义代表着精致华美的野外生活。

  被网友命名为“精致露营”后,迅速在社交媒体上“破圈”。一时之间,一阵以舒适、优雅,最重要的是高颜值为特征的露营潮流,从一线城市迅速扩散,席卷全国,成为年轻人和城市家庭kill周末时间的首选。

  在各路博主的短视频里,帐篷中常常配有精致家具、炉具、炊具和豪华床品,主人们在精致华美的陪伴下,不慌不忙地领略自然风光。

  然而,现实中大多数场景未必Glamping,但只要能满足Camping,大多数人往往不拘小节。所以从这个角度看,Glamping也好,Camping也好,都不是盲目的逃离“日常”,而是一次有意识的拥抱自然。

  精致露营的狂欢,未必是当代中产的标配,但露营早就渐渐成为当代社交的标配。这样的社交未必是身临其境地感知一切,而是感知与此相关的一切。

  露营彻底接了地气,火得全年龄覆盖、全阶层捕获。无论是对特定商品的关注、对户外场景的驻足流连、或是加入相关话题的讨论之中,那些原本并不相熟的人,被一种古老而有生气的生活方式吸引,因为相同的话题而相遇舆论场。

  舆论场之外,玩家越来越多之后,对装备的追逐形成了一条鄙视链,带火了一众户外品牌。除了装备鄙视链,还有一条更为隐形的鄙视链,是关于审美和观念上的。

  各式各样的营地冒出,有的狂野,有的唯美,它们散布在城市的边缘,与城市生活构建出一种逐渐亲密的关系,让一种全新的自然美学流行起来,重新塑造、影响着过往城市生活,混着一段段特殊的时光,一个个难忘的故事。

  中国的这一轮露营风潮是通过社交媒体散播开的,它被媒体形容为传统旅游的“平替”,既跟从了潮流,又像是一场复兴。

  当人们再次重拾对露营的热衷,用现代化的器具兑现旧日情怀,我们不仅是在寻找过去留下的痕迹,也是在探索通向未来的时光隧道。

  在一个个自我营造的浪漫面纱下,去重新柔化自然中的荒野,完成一次灵魂的放逐和思想的流浪。那一刻,我们抬头举杯,我们胡思乱想。

  比如,有一天我们不要房子了,我们可以不打工了吗?

  北京商报评论员 张绪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