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智能电网板块继续走强 中辰股份、扬电科技等多股涨停

快讯:智能电网板块继续走强 中辰股份、扬电科技等多股涨停
2021年11月25日 10:50 市场资讯

聪明资金在买啥?炒股神器查一查!每天精选3只主力抢着买的股票!原价99元/周,限时68元/周体验

  11月25日消息,智能电网板块继续走强。截止发稿,炬华科技拉升涨超16%,中辰股份扬电科技许继电气国网英大宝胜股份远光软件等此前涨停,友讯达金现代国电南瑞思源电气平高电气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11月24日报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电力市场,引导全国、省(区、市)、区域各层次电力市场协同运行、融合发展,规范统一的交易规则和技术标准,推动形成多元竞争的电力市场格局。

  据国家电网官网同天报道,国家电网日前正式印发《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试行)》。省间电力现货交易是完整电力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华泰证券认为电力行业主要有四大投资主题,包括电力脱碳、终端电化、节能提效、排放绿化。未来,电力周期有望成为中长期内A股行业轮动主线,预计未来十年,泛电力链改造带动的直接及间接投资规模将达到约年均14.8万亿元。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