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天然气板块下挫 新天绿能跌停

快讯:天然气板块下挫 新天绿能跌停
2021年10月11日 09:45 新浪财经

  10月11日消息,天然气板块下挫。截止发稿,新天绿能跌停,迪森股份跌超10%,新天然气新疆火炬洪通燃气广汇能源等跟跌。

  消息面上,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继原油、煤炭之后,天然气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近期,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重要指标JKM甚至刷新了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受此影响,韩国已经开始酝酿上调城市天然气价格。伴随着能源危机的扩散,韩国、日本等国也掀起了天然气抢购潮。10月6日,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重要指标JKM的价格达到了56.326美元,较前一日上涨42%,为12年来最大涨幅。主要是季节性需求剧增以及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多国买家恐慌性购入,推高了液化天然气价格。韩国自去年7月起,已经连续15个月冻结城市天然气价格。韩国专家认为,液化天然气涨价趋势短时间并不会改变。目前韩国也在加快能源转型,计划到2034年,废弃30座燃煤发电机组,同时增设24座液化天然气发电机组。

  光大证券指出,海外天然气成本的上涨成为我国此次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随着冬季传统旺季来临,天然气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海外天然气行业供需错配或将加剧,海外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上涨,叠加国内天然气供需错配明显,冷冬预期或将加速我国天然气价格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