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1年10月11日 06:32 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国庆节前后市场维持震荡,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上证指数下跌0.58%,沪深300指数上涨1.66%,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5.03%。从成分股表现来看,泸州老窖片仔癀长春高新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十分强势。其中,伊利股份山西汾酒立讯精密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A股投资依然是结构重于仓位,成长+周期链景气相对占优,是四季度的主方向。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国庆节前后市场维持震荡,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上证指数下跌0.58%,深证成指上涨0.39%,创业板指上涨1.10%,沪深300指数上涨1.66%,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5.03%。

  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不少消费股迎来强势反弹。具体来看,泸州老窖以20.89%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片仔癀上涨16.58%居次,长春高新上涨14.37%,五粮液亿纬锂能海大集团海天味业分别上涨13.81%、12.44%、12.13%和11.18%,安琪酵母锦江酒店金山办公等多只成分股也涨逾10%。年初以来,华谊集团上涨99.37%,北方华创上涨95.38%,中环股份科沃斯分别上涨81.55%和72.08%,海尔生物国电南瑞也涨逾60%。

  Wind数据显示,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北向资金净流入43.95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24.55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11.78亿元,净买入立讯精密10.27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中国中免分别达9.74亿元和8.19亿元,五粮液、海天味业、东方财富、金山办公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结构重于仓位

  展望四季度,博时基金认为,整体而言,四季度美元流动性边际小幅收敛但仍较充裕,国内经济整体偏弱,大宗价格可能逐渐冲高见顶。A股投资方面,PPI与CPI剪刀差创新高驱动三季度净利率继续上行,ROE高点则要到2022年上半年,叠加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均值附近,依然是结构重于仓位。博时基金认为,成长+周期链景气度相对占优,是四季度的主方向。另外,当前消费品估值相对基本面高估明显,仍需消化估值,建议规避。周期和成长估值与基本面匹配度尚可,成长方向中最看好三季度景气度验证强的新能源车产业链,煤飞色舞的资源品行情已进入趋势交易阶段,仅建议重点关注基础化工。港股方面,博时基金认为,恒生科技盈利预期尚未好转,估值性价比高,资金面有所回暖,长线布局价值凸显。

  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近期各板块表现波澜不惊,没有持续的热点和优势的行业,这表明投资者仍然存在较大分歧,现阶段还未达成共识。不过每年的四季度都是市场变数最大的时候,上市公司的业绩明朗和估值切换,投资者的年度目标和考核,这些都是行情往往在四季度骤变的背后推手,今年大概率也不会例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分股 北向资金 博时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