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储能板块开盘走高 科士达高开秒板

快讯:储能板块开盘走高 科士达高开秒板
2021年08月26日 09:37 新浪财经

  8月26日消息,储能板块开盘走高,截至发稿,科士达高开秒板,星云股份科华数据百川股份易事特等大幅走高,宁德时代涨超4%。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同时,允许发电企业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

  8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对《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讲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明确提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应建立“企业负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管理机制。

  证券分析师何玮认为,不久前发布的发电侧调峰能力政策,标志着国内支持储能产业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后续可期待的政策还包括容量电价、输配电价等机制改革。从全球看,储能业已经进入爆发期,装机量及出货量有望更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