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黄金股开盘大跌 银泰黄金跌幅居前

快讯:黄金股开盘大跌 银泰黄金跌幅居前
2021年06月17日 09:31 新浪财经

  6月17日消息,黄金股开盘大跌,截至发稿,银泰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7日凌晨2点,美联储会后公布,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委员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水平保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两大管理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0%上调至0.15%,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下限隔夜逆回购利率(ON RRP)从零上调至0.05%。

  在利率政策方面,本次声明继续重申去年9月公布的利率前瞻指引,称“FOMC委员会的目标将是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通胀适度高于2%,以便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达到2%,并且长期通胀预期仍很好地锚定在2%。”

  会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和今年3月发布的点阵图一样,所有美联储官员均预计今年利率保持不变,在2023年之后的更长时间内,多数联储官员预计利率会升至2.5%,高于联储长期目标2%。本次有七成以上的美联储官员预计联储会在2023年内加息,若一次加息25个基点,到2023年末,美联储将在当前基础上至少两次加息。

  美联储会后还宣布,保持当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不变,也和市场预期一致。本次QE购债指引和前四次会议一样,均表示:“将增加所持的美债,至少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债和4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止。”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本次会议谈到了讨论缩减QE,但并非正式讨论。他并未透露缩减QE的具体时间,而是说本次会议未讨论特定年份是否合适加息,加息还在“很遥远的未来”。

  美联储公布多数官员预计2023年加息两次后,美元指数一个月来首度升破91;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三个月最大升幅。泛欧股指创纪录九日连创新高。美油继续收创逾两年半新高,布油五日连创两年新高,盘后转跌。伦铜收盘走出逾七周低谷。

  美联储决议公布前,纽约黄金期货截至收盘已结束三日连跌。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3%。纽约黄金期货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跳水,一度跌破1810美元/盎司,盘后跌幅曾达3%。COMEX 7月白银期货收涨0.4%,但盘后期银也转跌,一度逼近27美元/盎司关口,盘后跌幅接近3%。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