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酿酒板块盘中回落走低 贵州茅台跌近3%

快讯:酿酒板块盘中回落走低 贵州茅台跌近3%
2021年01月19日 14:33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中芯国际的核心供应商,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1月19日消息,酿酒板块盘中回落走低,截至发稿,金种子酒山西汾酒跌约6%,青青稞酒皇台酒业(维权)跌幅超5%,洋河股份金枫酒业古越龙山古井贡酒等跌幅超4%,贵州茅台跌近3%,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亦走低。

  消息面上,从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获悉,截至2020年底,资管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American Funds——Europacific Growth Fund)持有贵州茅台7161704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04股,减少5.9%。2020年底,这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为21.89亿美元,折合141.95亿元人民币。此外,资本集团旗下另一只持有较多贵州茅台股份的基金,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American Funds- New World Fund)期间也小幅减持了茅台。这只基金2020年底持有贵州茅台2531184股,较三季度末减少0.55%。

  对于酒类股,华创证券指出,在极致的板块跨年行情之后,一是估值达历史高点,年初高点一二线白酒标的21年估值多在50倍PE以上,已兑现未来多年成长空间,二是小酒市值远脱离基本面,说明资金泡沫推动。市场预期演绎至极致背景下,资金情绪波动加大,市场近期对疫情反复的担忧,成为估值高位回调的导火索,短期过热情绪开始消化。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