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鲁君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格力地产早盘封跌停

董事长鲁君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格力地产早盘封跌停
2020年12月31日 09:27 新浪财经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12月31日消息,由于董事长鲁君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格力地产早盘一字跌停。

  消息面:

  12月30日晚间,格力地产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鲁君四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专调查字2020066号),因其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格力地产在公告中强调,在立案调查期间,董事长鲁君四可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亦可以正常运作,该事项尚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该立案调查事项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鲁君四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国企董事长对上市公司的业务影响有限,即便长时间缺位也不会影响正常运行,甚至对股价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这与民资上市公司董事长同时身兼大股东实控人及总裁的‘系于一人’模式不同。”

  虽然格力地产强调董事长鲁四君可以正常履职,但随后格力地产又发公告称,由于董事长鲁四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购买珠海市免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免”)100%股权事项可能存在被暂停或终止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