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盾量子上市首日大涨1000% 刷新科创板首日涨幅纪录

国盾量子上市首日大涨1000% 刷新科创板首日涨幅纪录
2020年07月09日 13: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科创板国盾量子上市首日涨幅扩大至1000%,刷新科创板首日涨幅纪录。此前,该股涨幅扩大至906%,触发临时停牌。

  消息面:

  2009年国盾量子在合肥成立,由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彭承志等创办。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为各类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以及“星地一体”广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提供软硬件产品。目前,国盾量子商业化运营项目主要包括国家广域量子骨干网一期项目、武合干线、新疆天文台星地一体化量子保密通信广域网和北京城域网。

  2019年,国盾量子营业收入2.58亿元,净利润为5353万元,已经实现了盈利。今年一季度国盾量子营收为155万元,净利润为-889.67万元,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

  招股书显示,国盾量子此次科创板上市融资将用于投建量子通信网络设备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包括高性能量子密钥分发(QKD)技术、实用化星地量子通信系统研究和量子通信芯片化技术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