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牵动人心钟南山昨晚发声 流感防治概念再高开

疫情牵动人心钟南山昨晚发声 流感防治概念再高开
2020年01月21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消息,流感防治概念大幅高开,截至发稿,病毒防治龙头联环药业继续一字涨停,封单超266万手。细分来看,医药股中,四环生物(维权)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达安基因科华生物、四环生物、仁和药业等竞价涨停;口罩股中,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振德医疗江南高纤竞价涨停。

  消息面:

  1月20日晚间,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央视采访中提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有14名医务人员在护理一名患者过程中被感染。

  1月20日,中国卫生部门更新了去年12月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oV)疫情通报,截至当天18时,中国境内累计报告病例224例,其中确诊217例(武汉198例,北京5例,广东14例),疑似7例(四川2例,云南1例,上海2例,广西1例,山东1例),死亡3例,境外报告确诊病例4例(韩国1例,日本1例,泰国2例),这些病例中绝大多数,均系短短两天内所通报。

  与冠状病毒疫情的高关注度相呼应,昨日,流感、超级真菌、病毒防治概念股近乎全线飘红,医药制药、医疗行业领涨。硕世生物、四环生物、海王生物博晖创新香雪制药、鲁抗医疗等20只相关个股涨停。

  面对市场的高度热情,相关上市公司竞相通过官方渠道发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十余家公司在公告、微博、互动易上对冠状病毒相关预防产品做出回应。

  深交所及上交所互动易平台中共有140条相关问答,涉及病毒防治、口罩防护、红外检测、日常洗护等话题。硕世生物、华大基因、科华生物、西陇科学、达安基因明确表示公司已有冠状病毒测试剂盒研发成果。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