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中国医药: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2022年08月02日 18:0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代码:600056 股票简称:中国医药 公告编号:临2022-052号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辞职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独立董事辞职的情况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祝继高先生的书面辞职函。鉴于祝继高先生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即将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中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任不能超过六年的有关规定,祝继高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生效后,祝继高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祝继高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且其辞职后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将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祝继高先生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祝继高先生将按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责。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祝继高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独立公正,公司及董事会对祝继高先生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 25 次会议于 2022 年 8 月 2 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张新民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张新民先生已经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8 月 3 日 附件: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张新民先生,59 岁,博士研究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资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深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深中国香港注册会计师。

   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粮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公司)监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