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投入主3个月 奥园健康来了新掌门人

战投入主3个月 奥园健康来了新掌门人
2023年10月23日 20:22 中国房地产网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健康”,03662.HK)空缺了8个多月的董事会主席职务,终于填补上了。

10月20日,该公司宣布委任李惠强为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兼提名委员会主席,负责整体管理及战略规划。江楠则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负责就物业管理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的最新发展向董事会提供意见。

从公告信息来看,李惠强是南粤星桥有限合伙基金(以下简称“南粤星桥”)的代表。他持有南粤星桥的权益,而南粤星桥则持有奥园健康已发行股份的约29.9%。

今年2月16日,中国奥园透露以2.56亿港元出售所持有的奥园健康29.9%股份,退位为第二大股东。买家南粤星桥的股东之一为广州的国有基金管理平台——南粤基金。双方约定了一些交易的先决条件,如奥园健康复牌、对管理层作出必要变动等。当天,奥园健康便宣布郭梓宁辞任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南粤星桥指派的朱云帆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负责监督该公司的整体管理、投资及融资。

随后,奥园健康陆续补发3份业绩报告,并于8月2日复牌,上述股权转让也在7月17日完成。

对于李惠强的个人履历,奥园健康没有在公告中详细介绍,只披露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经验的工程师,曾在2000年至2014年担任广州番禺桥兴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5年至2020年担任晨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而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李惠强还有其他身份,2020年12月,梅州市梅江区为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广东盛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尊建筑”)举办了一个落户签约仪式,李惠强以该公司董事长的名义出席。

市场消息显示,李惠强与中国奥园有着密切关系。坊间传闻他是中国奥园董事会主席郭梓文的表弟,10月23日,一位知情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对于这则传闻,郭梓文曾在内部会议上澄清,表示与李惠强仅有同村之谊。实际上,除了同村之谊,盛尊建筑还承接了中国奥园不少建筑施工业务。根据公开信息,该公司是西安曲江奥园城市天地、广州奥园中新城市天地等项目的施工单位。10月21日,中国奥园与山东健康合作的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12#-3地块桩基工程发布了一份招标公告,采购人之一也是盛尊建筑。

南粤星桥入主之后,投资者颇为关注奥园健康未来是否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或转型。7月25日,在奥园健康的股东大会上,该公司执行董事郑少辉表示新大股东的加入对奥园健康整体有非常大的帮助,有一个强大的国企基金进来,在业务层面、对接政府机关部门、融资层面,都会对公司有帮助。他强调,南粤星桥是股权基金,以纯投资者的角色加入,看不到未来业务发展有大幅改变的可能。至于管理团队,郑少辉透露,南粤星桥很满意奥园健康的团队表现,目前整个团队是稳定的。“我们接下来的业绩一定会有稳定的增长。”

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奥园健康的业绩确实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上半年,该公司录得约7.87亿元的收入,同比下降约7.1%,净利润约0.69亿元,同比上升32.8%。截至6月末的银行结余及现金约8.7亿元,较2022年底增长5.3%。

知情人士认为,李惠强履新后,下一步不排除奥园健康有更名的可能性,至于国企战投最终能为该公司带来多少增量业绩,仍有待观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