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斥资14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股份

沃尔玛斥资14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股份
2023年08月18日 11:02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8月18日,据资本市场消息,沃尔玛近日斥资14亿美元收购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所持有的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的股份,巩固对Flipkart的控制。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早在2018年,沃尔玛便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lipkart77%的股份,加速其进军印度在线零售业的速度。目前,该平台估值约为350亿美元,低于去年超400亿美元的估值。

Flipkart是印度领先的电子商务零售商,创建于2007年,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由亚马逊的两名前员工Sachin Bansal和Binny Bansal创立。早期的经营模式与亚马逊初期类似,通过销售书籍进行经营,后拓展至电子、时尚、生活方式、移动电话等类别,主营产品有3C 电子产品、书籍、服装等。

此外,Flipkart开发了自有品牌,包括大型电器品牌「MarQ」 、包含各种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的「SmartBuy」、笔记本电脑品牌「DigiFlip」,以及原为沃尔玛所有的时尚平台「Myntra」。

为扩大市场占有率,Flipkart于2021年推出Shopsy平台,瞄准印度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同年,Flipkart收购印度旅游预订网站Cleartrip,并于当周推出名为“Health+”的应用程序,提供药品、保健产品及相关服务。

在市场份额方面,据Redseer Strategy数据,2022年Flipkart的市场份额为48%,亚马逊为26%。在收入方面,根据Flipkart公布的数据,在2022财年,Flipkart收入超过了5110亿卢比(约为436亿人民币),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8%。

8月17日,沃尔玛公布了2024财年二季度业绩。

第二财季,沃尔玛营收同比增长5.7%至1616.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597.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84美元,超出预期的1.70美元;美国可比销售额(不含加油站)增长6.3%,超出预期4.04%的增速;仅限沃尔玛的美国商店可比销售额(不含加油站)同比增长6.4%,超出预期4.29%的增速;山姆会员店美国可比销售额(不含加油站)同比增长5.5%,和市场预期的5.58%基本相符;美国电子商务销售同比增长24%。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9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