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员工被曝加班猝死,上市公司尤安设计否认: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地点、非加班原因

26岁员工被曝加班猝死,上市公司尤安设计否认: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地点、非加班原因
2022年02月19日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月1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尤安设计员工曝同事疑似被累死》一文,引起热议。文章显示,尤安设计(300983.SZ)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尤安巨作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安巨作)26岁的设计师赵磊于2月15日清晨或因加班过度在出租屋内猝死。

  据天目新闻报道,2月17日,UA尤安设计信息披露负责人冯先生表示,“赵磊是非工作时间在出租屋内去世,去世前不存在加班现象,公司认为他的离世与加班没有任何关系,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公司目前主要做好死者家属的接待工作。”

  赵磊前同事兼好友王先生(化名)向天目新闻记者透露,尤安巨作一直存在加班现象。“按照公司规定,员工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6点,但员工能在晚上10点下班已经很早了。”

  对微博文章中提及的尤安巨作不仅加班过度还存在克扣年终奖的现象,王先生告诉记者,“赵磊曾透露他的年终奖被领导克扣了百分之十,有些人被扣了百分之二十或者更多。”

赵磊生前聊天记录 来源:天目新闻赵磊生前聊天记录 来源:天目新闻

  针对年终奖被克扣一事,冯先生认为,“年终奖是否克扣与赵磊的死扯太远了,公司是正常发薪。”除此之外,冯先生还表示,微博上有关因加班猝死纯属造谣,公司未来将考虑起诉网络造谣者。

  启信宝显示,尤安巨作为尤安设计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进峰。

  尤安巨作原为UA尤安设计事业六部,尤安设计上市后,将事业六部升级成为第一批独立的品牌子公司。尤安巨作拥有11年的所制管理经验,以及拥有近300名专业建筑师。

  尤安设计前身则是成立于2004年1月6日的上海强生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彼时该公司是为强生集团房地产业务板块发展提供设计服务。其后国资退出,股权经历多次变动。尤安设计于4月20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2018年到2020年,尤安设计的业绩呈现了较快增长趋势,三年的营收分别为7.30亿元、8.54亿元、9.26亿元。历年前五大客户披露名单显示,包括绿地控股、万科、保利集团、金茂控股等知名房地产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尤安设计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5.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6.59%。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尤安设计员工数量分别为1077人、1306人、1286人。其中设计研发人员占比约86%,并按级别分为总监级设计师、资深设计师、普通设计师。

  2020年,总监级设计师平均人数57.71人,平均薪酬141.44万元;资深设计师平均人数290.62人,平均薪酬47.63万元;普通设计师,平均人数728.11人,平均薪酬为21.60万元。

  不过,以尤安设计发布于招聘网站的薪酬信息计算,一名建筑设计师年薪9万元—16.5万元,大幅低于招股书披露的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尚未满一年的尤安设计,股价已腰斩。截止2月18日收盘,该股报79.98元/股,较发行当日高点163.66元/股下跌逾51%。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易启江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尤安设计 赵磊 上市公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