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拓展公益边界,新东方在线向丹寨捐赠价值108万元在线公益课

持续拓展公益边界,新东方在线向丹寨捐赠价值108万元在线公益课
2021年04月28日 10:53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结合科技和教育力量的在线教育,正在从更多角度推动教育公益发展,拓展教育公益事业的边界和发展空间。4月22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万达宝贝王在贵州丹寨领跑“六一亲子跑”。同时,新东方联合旗下新东方在线、BOBO英语、新东方小书童、新东方比邻外教、新东方大愚文化,为贵州丹寨县金钟第一小学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学习资源“大礼包”,并开展公益支教。

  其中,新东方在线捐赠了市场价值108万元的在线课程公益包,该课程覆盖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共计300套,让身处偏远地区的丹寨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

  教育与科技结合 持续践行公益之路

  位于贵州东南大山深处的丹寨县,长期为实现脱贫努力奋斗,于2019年完成脱贫攻坚。如何帮扶当地教育,则不仅需要输入资源,也需要新的帮扶思路打破大山的阻隔,传播优质资源。

  新东方在线依托现代科技的加持,突破了空间和地域上的限制,通过在线形式,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创新的教育理念输送到偏远地区,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门槛。据悉,为了确保这批捐赠物资发挥出最大效益,新东方在线站在孩子的视角,精心设计了在线公益课程包的操作步骤,学生们仅需根据个人设备下载相对应的客户端,完成注册、登录后,即可免费领取相应的在线课程,并根据课程表进行在线学习。此外,课程的时间安排也由孩子们自己做主,通过免费回放功能,还可以反复学习、不断巩固,进一步保证了孩子们的学习效果。

  在本次助学活动中,新东方在线提供的学习资源,已和新东方集团捐赠的各类物资定向传递到丹寨县金钟第一小学的学生手上,将优质资源与当地孩子共享。

  “有很多人关心乡村教育,希望能为乡村教育做点事情。但这件事需要有人挑头,我很愿意来充当挑头的角色去带动大家行动起来。”作为一位从乡村走出来的教育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一直有着深厚的乡村教育情怀。

  对于在线教育如何发挥优势参与教育公益行动,俞敏洪曾表示:“未来希望将更多优质的系统资源、师资队伍、内容,以公益的方式倾斜到农村去,通过教育和科技结合的产品和内容,赋能中国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寻求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持续深化公益合作 不断开拓公益边界

  向乡村地区、偏远山区输出教育资源,一直是新东方在线践行教育公益事业的重要内容。2020年6月,新东方在线携手西昌学院,共同投身“爱心书屋”共建事业,共捐助课内辅导资料、英文绘本等近2000册读物,为凉山的孩子点燃了知识的火把,带去了新的希望。同年10月,为助力青海玉树教育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新东方为玉树中小学生捐赠新东方在线的在线公益课程包2024套,图书1000套,总计价值1012.7万元,尽力补足和优化乡村地区的教育资源,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体验。

  此外,新东方在线也在积极探索新的公益形式,不断地拓展自己的公益边界。新东方在线于2020年发起“燃梦行动”助学计划,面向所有新东方在线2020年中小学秋季班在读学员。如学员家庭是低保户家庭或贫困家庭,或学员及学员父母中任意一人是残疾或重疾人士,均可凭借有关部门或机构出具的有效证明文件申请相应的公益助学金。今年,新东方在线全面升级“燃梦行动”助学计划,面向所有购买过中小学正价课的老用户中的困难家庭孩子,发起更高金额的助学金发放公益活动,点燃每一个孩子希望的火焰,让学习继续在线。

  “新东方希望为丹寨县、为贵州省做更多的贡献,让更多的孩子有一个美丽的童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戈表示。教育公益的队伍,也在呼唤更多在线教育的社会力量参与,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也带去更广阔的认知和坚持学习的激励。新东方在线期望能与更多伙伴一起,为孩子打造全面成长的平台,并努力推动优质教育的普惠共享,让每个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快乐、健康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