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补水啦,赢战鸡尾酒:东鹏饮料长沙基地投产,多品类再添猛将

引爆补水啦,赢战鸡尾酒:东鹏饮料长沙基地投产,多品类再添猛将
2024年03月22日 11:02 新浪证券

  3月21日,东鹏饮料长沙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集办公、生产、销售、物流配送于一体,建设6条生产线、仓储运作区域及其他配套设施。长沙生产基地全面达产后,年产能约39万吨,产值总计10亿元。

  长沙基地投产是东鹏饮料全国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1+6多品类”战略深入实施的关键举措,预示着东鹏饮料在华中区域市场的全面发力和扩张 。东鹏饮料集团董事长林木勤表示,长沙生产基地是东鹏全国化拓展的重要里程碑,这不仅代表了企业的实力和水平,更展现了东鹏未来在华中市场深耕的信心和期望。

  公司在电解质水、无糖茶饮料、咖啡等细分品类市场已经显示出东鹏饮料的积极探索足迹。长沙基地的投产是东鹏饮料在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上迈出的战略步伐。董事长林木勤在同期长沙举行的“东鹏饮料2024年春季产品宣导会”上,重申了“1+6多品类战略”,会议重点回顾了补水啦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宣贯了2024年整合营销策略,全新的VIVI鸡尾酒系列产品也在现场正式官宣亮相。

  据悉,全新品牌“VIVI鸡尾酒”,目前有白桃、柑橘、青提三种口味,酒精含量为8度的500ml和酒精含量为5度的330ml双规格,其中500ml在传统渠道建议零售价为9元,330ml为5元,叠加2元乐享、壹元乐享促销后更具性价比,将冲击现有鸡尾酒的价格体系。

  东鹏饮料集团董事长林木勤提出希望“VIVI鸡尾酒”成为年轻人“人生中的第一口酒”。东鹏饮料副总裁蒋薇薇表示,我们要“把鸡尾酒当饮料卖”,充分发挥东鹏在价格、渠道、场景、宣推上的综合优势 。

  2023年,东鹏饮料推出“补水啦”电解质水,通过独特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特性,快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其营销策略和产品创新为东鹏饮料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高峰和市场认可度 。

  据悉,补水啦还将上线白桃、荔枝两个口味,并在555ml和1L规格的基础上新增380ml小瓶装,全品线共计11个sku,实现全场景、全人群、全价格覆盖,并依托东鹏强大的渠道优势,在原有百万终端网点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此外,“补水啦”将“大手笔”投入品牌营销,从大众传播、赛事赞助、影视剧植入、社交平台种草等形式提升品牌知名度,为达成更高目标保驾护航。

  长沙基地的启动,是东鹏饮料全国战略布局的关键一环。截至2023年6月,东鹏饮料的终端网点突破了330万家,其强大的渠道力助推新品快速铺货,为公司在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市场的快速响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国联证券对东鹏饮料的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在性价比、渠道与数字化管理方面具有综合竞争优势。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超过110亿元,归母净利润超过15亿元,显示出30%以上的增长。东鹏饮料的营收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反映出其深耕细作的市场战略和有效的成本控制能力。此外,东鹏饮料的数字化转型在提升供应链效率、市场运作精细度及内部多方面管理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东鹏饮料拥有10大生产基地,除天津基地在建外,包括长沙基地在内的9大基地已正式运营。这一供应链布局优势支撑了“1+6多品类战略”的顺利实施,并为全国化市场扩张提供了坚实后盾。品牌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资产,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东鹏饮料董事长林木勤曾说:“东鹏永远在创业的路上,继续拼搏,拒绝躺平。”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中国饮料TOP 5,东鹏饮料将保持奋斗者精神,在成为中国领先的饮料集团上持续发力,全面打造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为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