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亿融资,超千亿估值!华泰联合助力广汽埃安完成A轮融资

183亿融资,超千亿估值!华泰联合助力广汽埃安完成A轮融资
2022年10月24日 14:40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广汽集团旗下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埃安”)完成A轮引战融资,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牵头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额达182.94亿元,成为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可查最大单笔私募融资,广汽埃安投后估值达1,032.39亿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超千亿未上市新能源车企。 

  广汽埃安本次融资由人保资本、南网能创、国调基金、深创投、中信金石、广州产投集团或其旗下基金、机构联合领投,引入了充换电能源生态、电池关键资源、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投资者,知名市场化、金融及资产管理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专业投资机构,以及大型政策引导性的国家及地方投资机构等共53名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强化了“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模式,增强了综合竞争力,为后续高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混改以来,广汽埃安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资产及人员重组、员工激励并同步引战、股改及A轮引战等各项工作,深化了研产供销一体化整合,有效激发了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更多元化、市场化的股东结构,持续加速广汽埃安业务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