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理财型客户体验,华泰证券获评“2020年度最佳基金销售券商”奖

持续提升理财型客户体验,华泰证券获评“2020年度最佳基金销售券商”奖
2021年12月07日 13:44 新浪证券

  近日,中国基金业权威榜单“第三届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陆续发布,华泰证券荣获“2020年度最佳基金销售券商”奖。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华泰证券非货币公募基金保有规模910亿,股票及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823亿,在券商中排名第二。借助在投资研究领域的长期积淀,依托业内领先的“人+平台”投顾服务体系,华泰证券不断完善财富管理业务体系,把“投资”与“顾问”的专业优势真正转化为个性化服务体验和差异化服务价值。

  “人+平台”驱动财富管理转型,打造“涨乐星选”服务

  在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提升、财富管理市场加速转型的背景下,华泰证券打造“人+平台”的投顾服务体系,涨乐财富通APP与投资顾问工作云平台互联互通。涨乐财富通基于产品化、智能化运营,以丰富的金融产品和金融场景赢取客户心智;投顾工作云平台则以数据赋能投顾,通过多样化的智能工具,为每位一线投顾输出总部一体化的资源和策略,提升展业效能,帮助投顾精准匹配、服务更多优质客户。

  围绕客户盈利体验,华泰证券通过“行知联盟”计划与市场头部资产管理机构进行代销、独立券结、联合投教等全业务链深度合作,汇聚能力突出、优势清晰的投资经理,通过多维度评价层层筛选打造“涨乐星选”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华泰证券通过投资策略、研究实力、销售售后等角度的20余个维度和指标,对全市场公募产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选出20余家核心机构、40余家合格机构。再通过精细化的风险识别、绩效归因、资产与策略调研,利用20多个评价维度筛选出重点产品池,数量仅占全市场基金的3%。最后根据客户需求,从重点产品池中严格筛选中长期业绩平稳、回撤可控的优质公募产品,让投资不盲目、不盲从。

  加强买方投顾布局,专业打磨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省心投”

  随着基金投顾业务试点机构扩容,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与公募基金、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银行等机构相比,券商基金投顾业务的优势在于长期积淀的投研能力,以及多年财富管理转型积累的专业投顾团队。

  华泰证券依托科技平台和专业投研能力,打造总部一体化的基金投顾体系。华泰证券将基金投顾业务“省心投”定位为财富管理转型的战略型业务,构建了70余人的专业团队,专职从事基金投顾组合的设计、投资、推广和保障工作,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品评估框架,并借助公司的数字化平台和2000余名一线投顾人员,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服务。华泰证券基金投顾业务上线已满一周年,管理资产增速、保有规模和客户参与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数据表明,基金投顾可以改善“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今年3月31日至8月31日期间,省心投某权益型策略年化收益率与客户实际年化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较同期市场缩小20%。换言之,在基金投顾服务的影响下,基民能更好地避免非理智操作,分享到更多基金上涨收益。今年以来,省心投各基金投顾策略收益均能战胜超过半数普通客户收益。例如其中胜率较高的某全权益策略,战胜了66.48%的客户收益;某偏债型策略则战胜了64.19%的客户收益。

  此外,华泰证券于业内首创客户与服务经理双选模式,在涨乐财富通实现客户自主选择投顾的全场景搭建,让客户意愿成为服务关系划转的最主要依据。客户可以在涨乐端看到全国范围内的服务经理,选择自己最认可的一位成为自己的投顾。此举旨在不断强化客户与投顾之间的核心互动,优化投顾服务覆盖能力,最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及满意度。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佳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