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以赛促学”

东方雨虹“以赛促学”
2021年09月27日 11:52 新浪证券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日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次成为“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为全国各省市的初赛/预选赛提供技术支持,并于11月在北京顺义、江苏常州分别组织职工组和学生组的全国总决赛。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之一。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出台了相关政策举措,从财政支持、技能人才评价和选拔方式改革等多方面入手,加强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竞赛发展质量、规模和影响力。

  东方雨虹在26年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自觉肩负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将职业技能教育与职业技能竞赛紧密融合,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培育,为应用型人才搭建更加宽广的职业发展与学习晋升空间。

  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东方雨虹坚持引领防水行业技术创新,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培养和造就优秀人才。2020年11月,雨虹学院获批建立“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先后携手6所职业技能院校共建“东方雨虹大师工作室”。同时,东方雨虹获准开展开展“防水工”“涂装工”“装饰装修工”等14个工种的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其效力等同于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认定。多年来,东方雨虹持续面向行业进行技能公开培训,累积约超过68万人次。

  在职业技能竞赛方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作用,充分运用技能竞赛平台,是东方雨虹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东方雨虹积极承办、参与建筑防水、瓷砖铺贴等各类高水平行业技能竞赛,累积了丰富的职业技能赛事组织经验。2020年至2021年期间,东方雨虹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技能竞赛13场次,1200余名人参与;选派选手参加国家、省、市、行业级职业技能竞赛7场,95人参与,30余人通过竞赛提升技能等级,8人斩获“全国技术能手”。

  此次东方雨虹能够成为“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不仅标志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对东方雨虹高技能人才培育能力的认可,更是进一步发挥技能竞赛作用,推动“以赛促学”未来发展的关键。

  十九大提出“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未来,东方雨虹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以职业技术教育与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点,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打造“知识赋能、技术赋能”的应用型人才孵化机制,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