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BioNTech:向港澳地区供应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合作意向

复星医药&BioNTech:向港澳地区供应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合作意向
2020年08月28日 10:57 新浪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复星医药和BioNTech宣布

  向港澳地区供应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的合作意向

  德国美因茨和中国上海,2020年8月27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医药”或“集团”,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和BioNTech SE(“BioNTech”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NTX)共同宣布,基于目前达成的供应合作意向,在临床试验证实BNT162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将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供应1,000万剂这款由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

  BioNTech首席业务及商务官Sean Marett表示,“本次宣布的潜在合作意向是BioNTech和合作伙伴复星医药首次向中国市场供应BioNTech研发的疫苗。这进一步显示了BioNTech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其mRNA候选疫苗,竭力阻止新冠疫情蔓延的不懈努力和承诺。”

  复星医药副总裁李胜利表示,“我们期待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产品能尽快推出,从而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复星医药将充分利用自身全球化优势,以及在中国本土市场的资源及营销网络优势,提升疫苗产品的可及性,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雅各臣科研制药有限公司(“雅各臣”,股票代码:02633.HK)于8月27日签订了该笔疫苗分销合作的意向书。

  BioNTech是世界领先的mRNA平台型生物技术公司之一,公司将从其在欧洲的获GMP认证的mRNA生产工厂负责生产和供应疫苗。2020年3月13日,复星医药成为BioNTech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 mRNA 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产品。该疫苗为预防用生物制品,拟主要用于18 岁及以上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2020年8月5日,复星医药和BioNTech共同宣布,BNT162项目的候选疫苗BNT162b1在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后已经开始了在中国的I期试验,截止目前,在中国进行的BNT162b1 I期临床试验的144例受试者都已完成入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