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十大机构看后市: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2023年03月19日 20:23 市场资讯

  A股后市怎么走?十大机构解读>>

  中金公司: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中金公司3月19日研报认为,短期内海外风险事件仍存不确定性,但A股中期的表现更多取决于国内自身的增长与政策周期,在当下经济内生动能修复、政策环境有利的背景下,公司认为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中信建投:预计热点扩散 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海内外均处在宽松的政策预期,国内经济回暖仍在进程中,前期市场弱势调整,当前A股开始酝酿反击。市场环境改善后,我们预计机会将从数字经济和国企改革两大主题方向有所扩散,行业配置角度来看,从行业盈利周期、资金加仓意愿、分母端流动性环境及政策支持导向(影响估值)几维度综合考虑,中期看,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行业关注:半导体、信创、基建链、券商、中药、储能等。

  中信证券:A股全面修复行情第二波虽略有延后 但趋势已日益清晰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国内经济和政策预期的低点已过,数据验证下国内经济预期上修,超预期降准助力政策预期回升;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顶点已过,近期欧美银行风险对我国没有实质性影响,反而有利于提升A股在全球的配置价值;下周美联储最关键的一次加息落地后,市场预期的转折点将明确;A股全面修复行情的第二波虽略有延后,但趋势已日益清晰。

  一方面,1~2月国内宏观数据验证开年经济修复趋势,预计未来2个月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修复,市场对2023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也在上修;两会后的政策舆情已明确全年政策基准和重心,超预期降准呵护经济和市场信心,助力政策预期从底部修复。另一方面,欧美金融风险压制美联储加息节奏,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顶点已过,A股在全球的配置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配置上,建议坚守成长洼地,战略配置“四大安全”领域的同时,保持半导体和信创板块较高的配置优先级,同时在财报季关注2023年业绩有较大同比改善空间的品种。

  海通策略:A股震荡后终将上行 数字经济望成为年度第一主线

  核心结论:①近期硅谷银行和瑞士信贷风险事件引发全球股市波动,阵雨过后短期或见彩虹,美债利率回落利于风险资产。②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仍需时候消化,雨季未结束,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等债务风险依然值得警惕。③全年而言,A股震荡后终将上行,数字经济望成为年度第一主线,并关注“中特估”的策应线。

  华西策略:“拉锯”行情 A股逆向思维下的三条主线

  1-2月经济数据“开门红”符合市场预期,居民消费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改善,验证经济整体呈现回升势头。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经济复苏尚不稳固,结构上存在分化。例如汽车消费恢复滞后、失业率有所反弹等。在经济增长动能恢复过程中,A股企业盈利有望逐步上行,这对于当前至4月底的“业绩验证期”的A股市场起到支撑作用。本周央行公告决定降准0.25个百分点,降准幅度不大,但信号意义较强,反映了政策呵护市场流动性,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度,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

  1)AI相关的TMT、数字经济主线;

  2)受益于美债利率下行,估值存修复空间的半导体行业;

  3)“中特估值体系”和“一带一路”催化下优质央企投资机会。

  国海策略:当前或已迎来行情的分水岭 短期市场风格或存在高低切换的可能

  对于A股而言,近期海外流动性风险的暴露以及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渐明朗,或成为本轮行情的分水岭,在国内经济企稳复苏的背景之下,大势上不必担心深调,但短期市场风格或存在高低切换的可能,建议关注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板块,盈利稳定性较强的核心资产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近期海外流动性风险的暴露与国内经济数据的公布或成为年初以来A股行情的分水岭。

  一方面,在欧美银行风险暴露前,我们认为A股价格在内资看来并不贵,但对于外资而言性价比仍不高,在欧美银行风险暴露后,美债利率的回落以及海外系统性风险的上升或使得A股对于外资的性价比提升。另一方面,当前国内弱复苏的形势逐渐明朗,“春季躁动”行情正落下帷幕,短期内A股市场缺乏风险偏好整体抬升的动能,叠加即将到来的业绩验证期,市场或迎来高低切换,短期大小盘风格或趋于均衡。

  广发策略:“破晓”行情等待“4月决断” 主线逐渐明朗

  我们持续强调,“央国企重估”&“数字经济”将成为本轮宽信用“再加杠杆”的新抓手。短期关注数字经济两大基石(数据要素/数字基建):数据要素关注三重逻辑共振的通信运营商,及数据采集/存储/加工等;数字基建关注受益于数据流量与算力需求爆发的光模块、数据中心/超算中心。“中特估值”继续关注央国企重估的“一箭三雕”:短期事件驱动+中期政策主线+长期转型方向。

  华安策略:结构性轮动行情延续,从景气改善和涨幅安全角度进行配置

  本周市场呈现较大震荡,周期风格整体跌幅较大,TMT因AI商业运用落地领涨。展望后市,尽管降准超预期,但预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格局,行业层面结构性快速轮动也将延续。外部风险偏好,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弱化,但硅谷银行破产带来的风波尚未结束;中俄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也备受市场关注。内部宏观数据验证国内弱复苏态势,且政策“强刺激”预期落空基本不会出现,超预期降准给流动性宽松松绑加码但并非当前市场核心矛盾也不会引发流动性泛滥。

  行业配置上,从景气改善和涨幅安全的角度出发,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条是“数字中国”和AI商业运用驱动景气验证的计算机和通信,上游电子中的半导体和光学光电子也将受益;第二条是受地产成交持续修复下有望迎来政策和景气双击的房地产及下游家居家电、轻工制造、装修装饰等;第三条主线是随经济缓慢复苏而需求改善的公用事业。

  信达策略:牛市初降准 宜高抛低吸

  去年底以来股市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因为大部分板块尚未在业绩层面证明景气度回升,所以大部分板块都是估值修复。由此导致各板块收益率很难拉开差距,轮动较快,但随着第一波上涨结束,市场可能会进入估值回撤阶段,业绩兑现和防御属性或将会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建议关注业绩兑现确定性较高的出行链和价值中低估值方向。

  历史上几乎每一轮牛市都会有新的成长赛道走出来,2023年是关注新赛道的重要年份,重点关注过去2-3年表现相对较弱的成长,比如计算机、港股互联网、机械设备等。这些板块过去几年受宏观需求和监管政策影响,成长性被压制,年度逻辑正在反转。短期来看,部分成长1-2月涨幅较大,一般Q1后期-Q2季节性风格不利于成长,可以等Q2后期再重点配置。

  中泰策略:配置方向上维持三大主线不变,新能源龙头或迎来一波短期反弹

  当前,海内外风险因素虽然在边际上有所释放,但释放程度并没有市场想象得那么高。未来一个多月里,市场或继续调整对于四大因素“疫情、债务(地产+城投)、美联储货币政策、地缘冲突”的定价,因此,当前我们依然维持相对谨慎的看法。建议适当配置军工、半导体等安全板块,高分红的低估值央企以及医药进行防御,并关注短期新能源龙头的表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