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煤电

A股明日风口: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煤电
2023年02月13日 20: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13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九个部分。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党中央认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海南橡胶苏垦农发

  今年已有近3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多地降至4%以下

  近期,多地降低首套房贷利率至4%以下。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已有近30个城市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多个二线城市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3.8%的政策;在部分三四线城市,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按3.7%执行。优化限购、降低首付、补贴税费、提高贷款额度也逐渐成为调控政策优化的“标准配置”。多项政策利好叠加,从1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已显现回暖迹象。业内人士呼吁,各地应继续优化政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保利发展滨江集团、保利发展、招商蛇口

  历史首次,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了煤电

  2月13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介绍,截至2022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2亿千瓦,达12.13亿千瓦,超过全国煤电装机,占全国发电总装机的47.3%,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截至去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4亿千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此前数据显示,煤电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为43.8%。由此计算,去年煤电装机约11.2亿千瓦。截至2021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为10.63亿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44.8%;煤电装机约11.1亿千瓦。去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52亿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6.2%,已成为国内电力新增装机的主体。

  利好板块:风电,光伏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阳光电源三峡能源中国中车特变电工

  第三代制冷剂开启涨价模式 三天涨幅达到5%

  配额争夺结束后,第三代制冷剂终于开启涨价模式。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月9-13日,第三代制冷剂主流品种R32实现“三连涨”,价格从13500元/吨涨至14250元/吨,涨幅达到5%。2020-2022年的配额争夺中,氟化工企业为了拼销量,第三代制冷剂价格大幅下跌,价值回归是产业链企业的共识。

  利好板块:氟化工

  相关概念股:永和股份中欣氟材多氟多三美股份巨化股份  

  北京将支持头部企业打造对标ChatGPT的大模型

  在2月13日举行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2022年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据悉,截至2022年10月,北京拥有人工智能核心企业1048家,占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总量的29%,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北京将支持头部企业打造对标ChatGPT的大模型。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东港股份达意隆绿的谐波步科股份智立方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总浏览量超过67亿次,访客量超过10亿人次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教育资源中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3年2月10日,平台总浏览量超过67亿次,访客量超过10亿人次。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表示,平台进行了7次的迭代升级,实现了教育阶段的全覆盖,数字化不仅要赋能学校教育,更要关注我们的终身学习,我们计划是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设全国青少年读书行动专题,还计划上线社会大课堂专题,提供灵活多样的继续教育的机会以及发展新型的老年大学体系,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利好板块:智慧教育

  相关概念股:中国科传拓维信息天娱数科(维权)天地在线汤姆猫

  大商所:做好东北亚原油期货上市可行性研究

  据大商所文章《以中国特色期货市场护航石化产业发展》,其中提到,加快推进纯苯、硫黄、乙醇、冰醋酸、石油焦等期货及乙二醇、苯乙烯等期权上市,推进集装箱运力期货等战略性期货品种上市工作,做好东北亚原油期货上市可行性研究。加快建设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为石化企业利用期货现货两个市场、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推进乙二醇、液化石油气等国际化程度高的化工品种期货期权引入境外交易者,着力提升石化品种国际价格影响力,服务石化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贸易、国际石化产品更好地对接国内市场。

  利好板块:期货

  相关概念股:瑞达期货弘业股份中国中期南华期货永安期货

  蔚来1月销量居4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车首位,ET5上险量超宝马3系

  根据中汽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终端零售数据,蔚来在2023年1月实现高端化加速,超越多个外资豪华汽车品牌,蔚来ET5车型在1月的上险量已经超过宝马3系。与此同时,蔚来在1月的整体销量也超越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沃尔沃。此外,从纯电市场排行看,蔚来1月销量位居4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动车首位。

  利好板块:新能源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上汽集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