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张忆东 第二名秦波 第三名王学恒(附观点)

金麒麟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张忆东 第二名秦波 第三名王学恒(附观点)
2021年12月01日 16:17 新浪财经

  12月1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券商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线上齐聚。

  大会上,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也正式出炉。今年共颁出37个奖项,包括3个机构奖项:最佳研究机构、最佳行业研究机构、最具特色研究机构,以及34个行业奖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兴业证券研究团队张忆东、洪嘉骏、李彦霖、宋健、余小丽、张博、韩亦佳、宋婧茹、李伟、周灵珮、严宁馨、王源、孙钟涟、吴迪

  第二名 光大证券研究团队秦波、付天姿、倪昱靖、陈彦彤、陈佳宁、吴佳青、贺根

  第三名 国信证券研究团队王学恒、谢琦、燕翔、付晓钦、李恒源、任鹤、张衡、陈青青、张宇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兴业证券张忆东研究团队

  全球经济持续恢复,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保持高速增长,股市正收益有保障。全A非金融全年增速有望达到40%,市场能实现较好正收益。流动性:流动性易松难紧,全球资金流动时钟回流股市,股市具备上行动力。下半年主要看好三大领域:1. 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2. 高分红主线。3. 出口关税受益链条。

  针对拜登短期基建投资计划,凭借较高的年均投资规模,有助于维持经济经济复苏的动能或预期,美国基本面没有系统性风险,但是,打折版的基建投资计划在下半年较难继续驱动美股行情。中期,美国基建投资计划落地之后,有望将带来全球范围内相关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但是,较难复制中国基建黄金年代的周期行业大繁荣,也未必是美国周期股的机会。长期,传统基建投资并不符合美国科技创新驱动的长期产业趋势,拜登624版本的基建计划难以推动美国经济走向长久繁荣。

  第二名光大证券秦波研究团队

  5G时代运营商行业具备成长性,C端率先企稳,B端才是重头戏。行业发展阶段切换导致估值下降,未来焕发新机有望驱动估值抬升。中移动C端领先地位不变,联通及电信着重B端撬动更高成长性。针对互联网医疗发展,疫情加速了需求端的培育。本次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互联网医疗认知度快速提升,使用频次大幅增加在行业快速发展阶段,用户的问诊习惯、行业的业态模式都将逐步丰富。我国出生人口呈下滑态势,当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有所萎缩,但在高端产品的拉动下,价格持续增长,进而带动整体市场销售额的增长。未来,生育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提升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需求,而快速增长的儿童配方奶粉细分市场亦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第三名国信证券王学恒研究团队

  流量精细化运营时代,广告联盟为广告主及流量主提供的价值将持续增长;视频化及互动化趋势之下,拥有强大广告中台能力以及视频化基因的穿山甲联盟将持续受益。联盟和开发者合作,打造增长+变现生态之后,联盟的头部效应会越来越明显,中长尾流量会进一步向头部联盟集中。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