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余剑秋 第二名姜明 第三名吴立、孔蓉(附观点)

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余剑秋 第二名姜明 第三名吴立、孔蓉(附观点)
2021年12月01日 16:14 新浪财经

  12月1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券商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线上齐聚。

  大会上,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也正式出炉。今年共颁出37个奖项,包括3个机构奖项:最佳研究机构、最佳行业研究机构、最具特色研究机构,以及34个行业奖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浙商证券研究团队(余剑秋)

  第二名国信证券研究团队(姜明、黄盈、罗丹、曾凡喆)

  第三名天风证券研究团队(吴立、孔蓉、蒋梦晗、戴飞)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新锐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开源证券研究团队(任浪、孙金钜)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浙商证券余剑秋研究团队

  自上而下看连锁,时代趋势毋庸置疑,本地生活最具潜力。我国第三产业增长迅速,日常消费(本地生活)是其中占比最大最具潜力的赛道。从20032019年,第三产业占总GDP比重从42.0%提升到53.9%,成为贡献GDP的主导力量,而日常消费服务产值从2003年占比第三产业的24.8%提升至71.8%,是第三产业的主要门类。

  连锁业态未来将向工业化、品牌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1)工业化:以轻饮食为例,中央厨房在餐饮业的重要性和渗透率提高,供应端生鲜电商+冷链配送,使原材料成本逐渐优化;2)品牌化:以酒店为例,酒店集团整合单体酒店,品牌效应加强,通过并购实行多品牌战略切入细分赛道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3)数字化:以便利店和健身房为例,便利店通过前、中、后端进行数字化转型,促进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的提高,健身房行业受疫情催化,加速线上布局,智能化发展成趋势。

  第二名国信证券姜明研究团队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当前消费力提升迅速,远期的成长空间远高于其他国家。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就零售销售收入而言,全球正畸市场规模由 2015 年的 399 亿美元增至 2019 年的 590 亿美元,有望于 2030 年达到 1232 亿美元,预计 2019 年至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6.9%,此外,全球正畸案例数目由 2015 年的 11.8 百万例增至 2019 年的 16.9 百万例,复合年增长率为 9.4%,并预期将于 2030 年达到 33.9 百万例。就全球范围而言,正畸市场增速处于平稳状态。

  但中国正畸市场增速却远超全球。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中国正畸市场零售销售收入由 2015 年的 34 亿美元增至 2019 年的 73 亿元,5年内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并且有望于 2030 年达到 296 亿美元,综合计算下来,2019 年至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 13.6%。此外,中国正畸案例数目由 2015 年的 1.6 百万例增 2019 年的 2.9 百万例,并预期将于 2030 年达到 9.5 百万例,复合年增长率 11.4%

  第三名天风证券吴立、孔蓉研究团队

  2020年新型烟草市场在疫情影响下继续保持较高增速,HNB与雾化平分秋色。2020年全球新型烟草销售规模达到430亿美元,在全球疫情负面影响背景下,同比增长17%,仍保持相对较高增速。2013-2020年间新型烟草市场持续高速增长,CAGR达到39.6%2021年全球新型烟草规模预计达到527亿美元,同比增速约23%。从品类来看,在2017年之前电子烟产品以开放式大烟为主,因IQOSJUUL的兴起,带动全球加热不燃烧、封闭式小烟品类迅速崛起,2020年加热不燃烧市场约208亿美元(对应渗透率2.4%),雾化电子烟市场约211亿美元(对应渗透率2.5%),预计到2025HNB、雾化的市场将分别达到553亿(对应渗透率5.1%)、400亿美元(对应渗透率3.7% )。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中小市值研究新锐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开源证券任浪、孙金钜研究团队

  随着智能汽车算力和传输数据量的不断提升,对存储芯片带宽和容量亦有更高的需求。根据美光科技及中国闪存预计,自动驾驶等级从L2/L3级至L4/L5级的过程中,对存储芯片带宽/容量以及数量的需求将分别增长数倍以上。同时,随着车联网通信的逐渐落地以及车内通信架构逐渐向以太网升级,汽车中用于V2X通信以及以太网通信的芯片需求量也正在快速提升。其中,车联网通信模组和以太网PHY芯片作为国内厂商重点参与的环节存在重大机遇。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