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付鹏:过低的利率带来高房价 给底层人民造成伤害 我们要学会接受短期阵痛 着眼解决中长期矛盾

东北证券付鹏:过低的利率带来高房价 给底层人民造成伤害 我们要学会接受短期阵痛 着眼解决中长期矛盾
2021年11月30日 11:59 新浪财经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今天,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围绕新格局下的全球经济运行发表了看法。

  付鹏表示,我国整体处于低利率支撑的市场环境中,过低的实际利率会滋生创新投资泡沫,进而吸引大量的资本进入这个领域,但这是完成转型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同时,过低的利率也会造成过高的资产价格,对于社会阶层的底层人民造成比较大的冲击和伤害。比如房地产问题,牵扯的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增长的问题,更影响到社会长期的发展;再比如人口问题,也已开始凸显。

  他认为,我国在转型过程中,整个经济的核心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很多政策的着力点需要从以前解决短期矛盾,转移到接受短期阵痛,把眼光放在解决中长期矛盾上。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