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烷科技:区熔硅产品正在TCL中环等客户认证过程中

硅烷科技:区熔硅产品正在TCL中环等客户认证过程中
2024年04月15日 13:3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硅烷科技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日前举行了2023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孟国均、副总经理张红钦、财务总监梁涌涛、董事会秘书付作奎、保荐代表人郑亦雷、李君瑞等参会。

硅烷科技表示,2023年,硅粉价格基本呈现下降趋势,下半年有所企稳;焦炉气价格去年第二季度下降后,后续基本稳定。目前,硅碳负极材料属于新兴领域,除天目先导外,未来也可能会涌现出一批其他的市场主体。公司将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变化,积极捕捉硅碳负极材料的下游客户。电子级硅烷气市场价格有所回落,目前三期项目试生产顺利,产能处于爬升之中;区熔硅质量技术门槛较高,目前主要依赖进口,公司区熔硅产品正在TCL中环等客户的认证过程中。

为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23年7月27日,公司与河南中科清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将在河南省打造全国领先的液氢制储运一体化项目。

公司介绍,终止发行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是公司充分沟通、审慎分析论证后作出的决策,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本次发行终止后,公司将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和实际经营情况,统筹考虑后续安排。

日前,北交所上市公司硅烷科技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17.55%,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硅烷气量价齐升所致;营业成本6.83亿元,同比增长5.21%,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硅烷气等产品产销量增加,相应的原材料等营业成本也在增加,营业成本的增长与营业收入增长趋势保持一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62.98%,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硅烷气量价齐升所致。(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