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4年04月13日 04:04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ST墨龙 公告编号:2024-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构成发生重大变动分析说明

单位:元

2、报告期损益指标同比发生重大变动分析说明

单位:元

3、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同比变动分析说明

单位:元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持股5%以上股东、前10名股东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前10名股东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因转融通出借/归还原因导致较上期发生变化

□适用 √不适用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2024年1月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2024年1月25日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其直接持有的子公司寿光宝隆石油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宝隆”)70%股权、直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威海市宝隆石油专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宝隆”)合计98.0769%股权以人民币141,606,709.94元的价格转让给芜湖智赢项目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交易完成后,寿光宝隆及威海宝隆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寿光宝隆及威海宝隆已相继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并取得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袁瑞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晓潼 会计机构负责人:朱琳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袁瑞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晓潼 会计机构负责人:朱琳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2024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ST墨龙 公告编号:2024-038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4年4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及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袁瑞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并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议案已经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

《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4-040)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ST墨龙 公告编号:2024-039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4年4月12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书宝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1、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审阅并同意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并出具结论性意见如下:董事会编制及审议《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4-040)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