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2024年04月13日 04:01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823 证券简称:ST世茂 公告编号:临2024-031

债券代码:155391 债券简称:19世茂G3

债券代码:163216 债券简称:20世茂G1

债券代码:163644 债券简称:20世茂G2

债券代码:175077 债券简称:20世茂G3

债券代码:175192 债券简称:20世茂G4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

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2024年4月12日收盘价为0.99元/股,低于人民币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2.7 条的规定,若公司触及上述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上交所将在 15 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6.1 条第二款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公司股票2024年4月12日收盘价为0.99元/股,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的披露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2.3 条第一款的规定:在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或者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首次出现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的,应当在次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应当在次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1次,直至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本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止(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6.1 条第二款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三、其他事项

1、公司于2024年4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提请清盘的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集团”)于2024年4月5日被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世茂集团的清盘呈请,涉及世茂集团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795亿港元。清盘呈请的提出不代表呈请人能成功对世茂集团进行清盘,鉴于世茂集团后续是否被清盘尚存在不确定性,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尚无法确定。

2、公司于2024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未能按期支付债务的公告》,截止2024年3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累计123.24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3、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1,927.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6%,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9,542.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9%。

4、公司于2024年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的公告》,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决定终止对公司主体及公司发行的公司债、中期票据及PPN的信用评级。

5、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被执行及诉讼风险等资产安全事项的公告》,因在2022年年报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子公司涉及被执行及诉讼的情况,涉及总金额约人民币162.88亿元,相关事项仍在核查中,相关资产如被执行或诉讼失败,公司可能遭受损失。

6、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及部分子公司2022年度产生多笔诉讼且存在列为被执行人情况,部分被执行事项涉及的业务未在财务报告中反映,且该类事项未履行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构成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因此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第(三)项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4日停牌1天,2023 年5月5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被出具否定意见的《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后,公司立即展开核查,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包括以处置相关资产、与债权人开展沟通协商等方式正陆续解决相关事项,但尚未完全消除风险。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走势,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00823 证券简称:ST世茂 公告编号:临2024-032

债券代码:155391 债券简称:19世茂G3

债券代码:163216 债券简称:20世茂G1

债券代码:163644 债券简称:20世茂G2

债券代码:175077 债券简称:20世茂G3

债券代码:175192 债券简称:20世茂G4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转让资产暨清偿债务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11月8日、2023年11月24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转让资产暨清偿债务事项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9日、2023年1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世茂股份关于子公司转让资产暨清偿债务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101)、《世茂股份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107)。

二、交易进展情况

因承担抵押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世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置业”) 拟将抵押物即其持有的徐州市云龙区三环东路世茂广场商业房地产(以下简称“转让资产”)转让给徐州麓曼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麓曼”),用于清偿关联方南昌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新发展”)欠济南铁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济南铁茂”)的借款。

2024年4月11日,上述转让资产已完成过户手续,徐州置业的抵押担保义务已履行完毕。在2022年度审计报告中转让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16亿元,公司关联方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已通过扣减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6.16亿元应收款的方式给予公司等额补偿,本次交易公司未受损失。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为关联方借款提供资产抵押清偿债务,并由关联方提供补偿措施的事项,是降低公司债务风险、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必要举措,有助于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特此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