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黄金股后市如何?边风炜:四月股民必做一件事

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黄金股后市如何?边风炜:四月股民必做一件事
2024年04月11日 02:52 上海热线财经

 4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深成指跌1.6%,创业板指跌2.06%,北证50指数涨1.63%,沪深京三市成交额8375亿元,其中沪深两市8300亿元,较上日放量336亿元。两市超43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卖出41.14亿元。

  板块题材上,黄金、低空经济、电力、工业母机概念涨幅居前;游戏传媒、算力、光刻胶、存储芯片、6G通信概念跌幅居前。

  盘面上,受国际金价再创新高影响,黄金股今日再度上涨,莱绅通灵(603900)涨停走出7连板,萃华珠宝(002731)、中润资源(000506)盘中涨停,晓程科技(300139)、银泰黄金(000975)、紫金矿业(601899)等跟涨。

  低空经济概念午后震荡拉升,中信海直(000099)、宗申动力(001696)涨停,莱斯信息建新股份(300107)、深城交(301091)等涨超10%,永悦科技(603879)、万丰奥威(002085)等涨幅居前。

  泛AI题材今日迎来下跌调整,存储芯片板块方面,德明利(001309)跌停,佰维存储恒烁股份江波龙(301308)、国芯科技等纷纷下跌。算力概念今日亦表现低迷,高新发展(000628)一度跌停,启明信息(002232)、中贝通信(603220)、特发信息(000070)、金信诺(300252)等跟跌。

  游戏传媒板块普遍下跌。冰川网络(300533)午后触及跌停,收盘时下跌18.03%;巨人网络(002558)、浙数文化(600633)、掌趣科技(300315)等跌超5%;世纪华通(002602)、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等股票均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受暴雪国服重启利好消息影响,网易-S(HK9999)微涨。

近期随着黄金价格越走越高,炒作情绪过热,也引发了机构对后续走势的分歧。

  就未来黄金价格走势,美国银行预计,黄金和白银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上涨至超过3000美元/盎司和30美元/盎司;预计到2026年,铜和铝的价格将分别上涨至每吨12000美元和3250美元。

  反之,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资深顾问Bob Parker则警告称,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很小。根据Parker的说法,有三个因素可能终结金价创纪录的涨势:

  首先,黄金走势往往与利率相反,美联储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利率,不利于金价;其次,考虑到黄金不计息,国债收益率上升,黄金会相对走软;第三,美元走强是传统的黄金逆风,今年美元兑几乎所有外币的汇率都在上涨。

 俯瞰今日A股整体走势,高息防御方向仍是近期资金首选,工业母机、工程机械等方向受设备更新政策利好催化同样表现活跃。总体而言,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整理的阶段,故观盘重心仍多聚焦于主流热点中。

 私募普遍认为A股显著低估

  虽然近期市场保持震荡,但一系列经济数据已经开始回暖。

  其中,3月制造业PMI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50.8,创下过去11个月以来新高,重返景气区间;清明小长假,无论是出游数量还是人均消费支出,均超过2019年,居民端消费持续回暖。

  星石投资首席投资官万凯航表示,进入二季度,市场驱动因素正在变得更加积极。一是,基本面来看,总量政策继续加码,货币财政双宽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物价回暖趋势,企业盈利在政策呵护下逐步走出底部;二是,流动性层面,美联储降息周期临近,流动性约束也将好转;三是,资本市场供需两端都将扶优限劣,有利于营造更理性的投资环境,有助于A股市场风险偏好提振。

  “经历长时间的调整,A股核心资产估值已经充分压缩,国际比较来看也已显著低估,未来有望估值回归。结构上看,过去3年大盘成长股持续调整,大盘成长与大盘价值股的比价已经跌至2018年的低位,核心成长性价比更佳。方向上,重点关注需求恢复的价值成长股,和技术突破的科技成长股等。”万凯航说。

  仁桥资产投资总监夏俊杰则指出,现阶段,对比全球主要市场,中国资产的低估是显而易见的,是所剩不多的估值洼地。然而,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当前都还处于长期逻辑和远期预期重构的过程之中,在系统性修复之前,投资者的关注点仍会更多集中在主题类的机会上,或者是一些新事物上面,直到长期逻辑和预期重构的完成。

  “至于这个过程何时能够实现,现在还没有答案,我们只能观察和等待,观察新的变化,等待更多更进一步的信号发出。面对新的环境,我们在持续思考现有策略的局限性以及长期的优化方向,未来会适度提高公司质地和管理能力的权重,同时适度降低对低估值的过度偏好。”夏俊杰说。

  望正资本表示,外需层面,美国逐渐进入补库存周期带动出口环比好转。内需层面,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对制造业投资需求带来支撑。另一方面,地产相关度高的部门景气度依然较低。长期而言,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从2024年开始步入后房地产时代,全社会的自由现金流将稳步增加,消费在中国经济中的占比将会逐渐提升。当前泛消费类企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市场再度调整,逼近3000点,对于4月份的震荡偏弱,我们是有一定准备的,沪上知名证券分析师边风炜表示,

主要的原因我们跟大家提过,一个是流动性方面,3000点以上我们明显的看到整个增量资金的不足,无论是一二月份的北上还是类国家队的资金,在3000点上的买盘都没有那么的充裕;第二就是4月份的财报季,今天中午我们也提到了部分游戏类个股暴雷的财报出现了大跌。同时我们看到地产产业链的销售数据依然在下滑,这也导致相关的行业和产业依然在出现调整。前期的科技股,无论是中游的制造业,中下游的制造业,还是上游的一些半导体算力的公司也都出现了调整。

对于整个4月份的行情,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保住一二月份的胜利果实。你在一二月份特别是在2月初抄到部分仓位的话,那么如果目前公司的基本面很一般,我建议你先退场观望,或者把部分的盈利落袋。

从整体来看,4月份有几个比较重要的数据,一个是4月中的金融数据——社融,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可能社融数据一般,没有预想的那么好;第二,在有色大涨的背景之下,整个市场的避险情绪其实是比较高涨的,所以市场在当下可能更多的是往绝对的低估值,同时基本面又没有问题的一些企业去靠拢。

消费降级带来的一些品牌类企业都在慢慢的萎缩它的价值,所以此时我们认为大概有两个方向可以关注:

一个就是我们前期提到的资源,最近涨得已经很好了,我们在这个位置不建议追涨。

当下市场另外一个方向就是出口,部分的海外出口,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欧美,这一期的研报会专门再来聊聊白电。我们在之前点评了这个海尔的年报,另外关于潍柴我们也做了一个点评之后,我们想再点评一些机械的企业,都是不错的。

这是目前我们看到的两个财报的方向。除此以外,部分的高分红企业算是护住了市场,所以指数可能跌幅有限,但个股和板块的跌幅是比较小心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边风炜 黄金 美元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