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新华:2023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拟10派4.5元

内蒙新华:2023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拟10派4.5元
2024年04月10日 19:1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10日,内蒙新华披露2023年年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0.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17.55%;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拟10派4.5元(含税)。

  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主要以出版物发行为主,主要收入来源为:一般图书收入11.71亿元,占比63.63%;教材图书收入5.36亿元,占比29.07;教育装备及文化用品收入0.87亿元,占比4.74%。

  多家研究机构研报指出,2023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文化消费市场潜力足、前景好,在此契机下,内蒙新华持续进行文化消费的新布局。内蒙新华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优秀文化企业,通过稳抓主责主业,固本开新,以创新和发展品牌模式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和趋势,推动公司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新华书店作为群众耳熟能详的文化品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公司通过实施“七进”工程、“鸿雁悦读”、草原书屋、“阅旧知新”等项目,有效扩大了品牌优势和市场认可度,拥有深厚的品牌积淀。借助现代营销手段,将品牌优势逐步转化为市场优势,结合社交媒体、线上平台等渠道,加强品牌推广和宣传,持续提升图书品质和文化产品的多样性,使新华书店品牌更具生命力、传播力和感染力。

  新建首家边境书屋、首家火车书房等“七进”工程网点16家,完成70家农牧区家庭书屋援建项目;“阅旧知新图书共享”足迹不断延伸,开展捐赠活动187场,挂牌基地28处,成功列入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助力建设水更绿、山更青、天更蓝的北疆风景线。全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6万场、流动售书2396场、线上直播百余场,带动“内蒙新华马上购”新增会员7.3万人,累计会员26.8万人,圆满完成全区11590家草原书屋出版物配送服务工作,数字草原书屋注册达40万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并在“十四冬”主媒体中心搭建展区展架与书花造型展示,为冬运会助力添彩,在中国黄山书会、内蒙古文博会精彩亮相,成为了最具特色、人气最旺的打卡点。

  内蒙新华表示,公司未来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主营业务提质增效,勇担文化振兴新使命,凝心聚力铸好“北疆文化”品牌,着力赓续历史文脉,坚持稳中求进、稳中争优、稳中谋强的工作总基调,强基础、谋发展、优结构、促升级,擘画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版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