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4年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4年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4年04月10日 14:17 前瞻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晋亿实业(601002);超捷股份(301005);瑞玛精密(002976);振江股份(603507);七丰精工(873169);荣亿精密(873223);福达股份(603166);长华集团(605018)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紧固件行业上市企业营业收入;中国紧固件行业上市企业毛利率

1、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紧固件是紧固两个或两个以上零件(或构件)紧固连接成为一件整体时所采用的一类机械零件的总称。是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电子、电器、机械等行业,在各种机械设备、车辆、船舶、铁路、桥梁、建筑、仪器仪表等处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紧固件。

我国紧固件产业相关上市企业较多,上游原材料包括钢铁、铜、铝和塑料,紧固件制造环节代表性企业包括晋亿实业、超捷股份、瑞玛精密、振江股份等,另外还有一家紧固件生产设备制造企业思进智能

从区域分布情况来看,目前我国浙江省和江苏省是紧固件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其中浙江省有包括晋亿实业在内的多家紧固件制造商以及我国紧固件生产设备龙头企业思进智能,而江苏省也分布有行业代表性企业瑞玛精密、振江股份。总体来看,我国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集中在长三角地区。

2、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中,超捷股份和七丰精工紧固件业务占比最高,均达到90%以上,其次为晋亿实业,紧固件业务占比在70%以上;在业务布局方面,目前大多数紧固件行业上市企业均在国外市场有所布局,但其中晋亿实业、瑞玛精密、振江股份、七丰精工等企业国外收入占比较高;专注于国内市场的企业中,布局华东、华中及华南的企业数量较多。

3、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紧固件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晋亿实业、富奥股份、长华集团在我国紧固件行业内的营业收入居于领先地位,其中2023年前三季度富奥股份“紧固件产品及其他”业务收入超过31亿元,晋亿实业紧固件业务收入达到了16.8亿元。从盈利能力来看,超捷股份紧固件业务的毛利率超过30%,是行业内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

4、紧固件产业上市公司紧固件业务规划对比

根据各上市企业紧固件业务规划/最新布局情况,未来我国紧固件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均将在巩固目前自身优势领域的基础上,发展汽车、能源、移动通信、轨道交通等高强度、高附加值的紧固件产品,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紧固件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晋亿实业 振江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