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盐业:2023年实现净利7.09亿元 拟10派2元

雪天盐业:2023年实现净利7.09亿元 拟10派2元
2024年04月09日 19:48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8日晚间,雪天盐业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2.62亿元,归母净利7.09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2元(含税),合计派发3.32亿元,占当年净利润46.82%,股息率达到3.36%。

雪天盐业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本次持续高比例分红不仅是落实监管要求的必要举措,更是公司对未来发展持续向好的信心所在。

2023年面对行业竞争加剧及市场价格下行压力,公司积极应对,困中破局、难中攀登,努力向管理要效益、向成本要效益、向结构调整要效益、向新增市场要效益,各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并实现转折性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产品、精准渠道,持续优化小包盐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湖南省内营销区域改革焕发活力,累计销售17.15万吨,同比增长31%,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33.8%,盈利能力有效提升,主场优势不断强化;省外市场销售小包盐29.33万吨,同比增长13%,同时营销渠道进一步做实,全国配送商数量同比增长超20%。

电商业务量质齐升,全年实现GMV 2.18亿元;以直营电商为龙头的新零售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小包盐销量同比增长97.38%,实现GMV1.69亿元,居行业第二,其中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215.14%;社区电商中高端盐销量同比增长28.93%。另外,海外市场开拓加大步伐,成立雪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突破新加坡低钠盐高端市场,首次实现外汇创收。

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湘澧盐化生态盐分级分筛车间建设项目、河北永大食盐提质改造项目、九二盐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及离子膜烧碱二期二阶段完善预留的4万吨/年项目等建成正式投产。

积极探索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推进湘渝盐化100万吨联碱装置绿色固碳升级改造项目、首期1万吨电池级纯碱项目建设,雪天盐碱新材料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基本完成,列入2024年湖南省十大产业项目。晶鑫科技成功并购长沙银腾组建百格银腾,包装产业规模扩大。

新兴产业不断培育。与中国电力合作成立中电雪盐合资公司,开创我国新型储能和盐穴资源再利用耦合的新路径新模式。参股企业美特新材与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成立湖南省首家钠电研究院,并发布合作开发4款钠电正极产品,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湘渝盐化、湘澧盐化等生产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雪天光储充智能服务站”立项并分步实施。

未来,雪天盐业将紧紧围绕“聚焦资源、以盐为轴、一体三翼、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强链补链延链,继续以建设国内一流企业为奋斗目标,聚焦生产经营、品牌建设、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奋力构建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刘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