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纸:与平江县政府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全领域合作

岳阳林纸:与平江县政府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全领域合作
2024年04月09日 18:00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岳阳林纸(600963)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乙方)与平江县人民政府(甲方)于4月3日在岳阳市以书面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全领域合作,在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新林长制工作、松材线虫防疫、林业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建设等方面充分合作,积极探索林业碳汇、绿色金融等未来收益产品新模式。合作期限为三年。

具体内容为利用甲方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乙方资金、技术优势,以甲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县为契机,开展全林业领域合作,合作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林业碳汇在内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力争 2024 年完成林业碳汇上市交易。同步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碳汇开发,探索绿色金融模式,拓展林业全生态链投融资渠道。探索将国家储备林建设与松材线虫防治、林业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等相结合,有序依法开展国家储备林贷款工作,打造示范基地,推动甲方林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富民兴林。

公告称,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地方政府为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以及增强协作,推进央地共同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同时为公司积极响应环保政策,清退部分洞庭湖区域林木资产事宜提供重要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