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6日 01:16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24-009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18日以传真、专人送达或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通过电话进行确认,于2024年3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实际出席12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鲍林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代表的100%。

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产品,有效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此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

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以4票同意全票审议通过,保荐机构已对本议案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同时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1)。

三、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次专门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24-010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4年3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经过电话确认,于2024年3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5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夏斐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

详见公司同时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1)。

三、备查文件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4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24-011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

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4年3月25日,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83号文核准,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向特定投资者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286,671,000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53,609.88万元,扣除发行费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50,659.8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4月28日全部到账。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2022年1月14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上述募投项目中的“‘华数 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变更为“智慧广电融合业务建设项目”。

2022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在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余额(含累计募集资金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为172,468.27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数据因四舍五入存在尾数差异。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情况

根据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投入计划,公司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将处于暂时闲置状态,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产品不得质押,且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1、购买产品品种:为控制风险,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品种为保本型产品,收益分配采用现金分配方式,购买的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同时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2、投资额度:不超过1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按不同期限组合购买保本型产品。公司在开展实际投资行为时,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定的要求。

4、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相关决策权、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负责办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产品的具体事宜。为控制资金风险,限购买募集资金专户所开立金融机构的保本型产品,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5、信息披露: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规定要求,根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内控制度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进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操作。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规则》等制度规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行为。

五、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尽管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该投资可能会因市场波动受到影响。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并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购买保本型产品。拟采取措施主要如下:

1、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产品投资业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的名义设立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操作产品。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公司财务中心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募集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风控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将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2023年3月2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次专门会议,全体独立董事出席并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内容、程序等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规的有关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基于上述原因,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无异议,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七、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3月25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有效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此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

八、公司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监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5日,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

2、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事宜已经由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次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事项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

3、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投资购买保本型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湘财证券对华数传媒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事宜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次专门会议决议;

4、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