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观察 第73期(2):诺贝尔奖得主为何要给听花酒站台背书?

南财观察 第73期(2):诺贝尔奖得主为何要给听花酒站台背书?
2024年03月24日 22:54 21世纪经济报道

要不是央视315晚会曝光涉嫌违反广告法,我都不知道还有听花酒这个品牌,目前,听花酒系列产品包括52度浓香风格和53度酱香风格。两款产品标准装定价均为5860元/瓶(750ml),精品装均为58600元/瓶(750ml),酱香精品装的价格可以比肩一瓶82年的拉菲和2瓶50年的茅台,这么高级的品牌定位,也难怪我没听说过,我这资深打工人压根就不是人家的目标客户。但更让人震惊的是,听花酒的背后竟然有三位世界顶尖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为其站台。这三位诺奖得主分别是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以及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夫拉姆·赫什科(Avram Hershko)。这可都是和听花酒的母公司青海春天白纸黑字签过合同的首席科学家,2023年11月,青海春天发布公告,三个人通过“创建定向成分编辑酿酒工艺”,提升了风味口感和减害增益,听花酒由此也摇身一变,令普通人高攀不起。其实请诺奖得主为品牌站台,早已是成行成市的商业行为,以诺奖得主斯穆特为例,他作为一个天文物理学家,在中国研究起磁力振动床、空气清净机,并以顶尖专家的身份多次出席国内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等方面的会议。中介公司SK全球医学交流、中介公司拉德钫斯都涉及管理诺奖得主来华的“访问交流”,在这些中介公司的他们的安排下,诺奖得主在国内的行程会非常忙碌,在2到3周的时间里密集地接触10-20家公司,正是由于国内对诺奖的盲目崇拜,让这些公司看到了轻松获利的捷径,利用其诺奖得主头衔,提高公司产品的社会影响力,以此来获取不当利益。听花酒找来三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其站台,这使得听花酒的“高端成分”更有欺骗性。毕竟谁敢怼世界顶级科学家呢?不过听花酒有一点挺好:不坑穷人。

(作者:高骞 编辑:丁海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贝尔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