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 湖南国资拟增资入股亚光科技大股东

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 湖南国资拟增资入股亚光科技大股东
2024年03月24日 19:3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为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湖南国资抛出大动作。

3月24日晚间,亚光科技发布公告称,为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举措,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湖南财信精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财信精信”)与亚光科技大股东——太阳鸟控股就股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向。

据公告,太阳鸟控股于3月23日收到财信精信的告知函,本次股权合作事宜已通过其内部决策。目前,双方正在筹备签署相关增资协议,财信精信拟对太阳鸟控股增资3.30亿元,增资后,财信精信持有太阳鸟控股的股权比例为34.03%。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款定向用于认购亚光科技向太阳鸟控股发行的股票,财信精信实缴出资的前提条件为亚光科技向太阳鸟控股定增事宜通过深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的决定。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财信精信成立于2021年10月,注册资本23.68亿元,由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财信引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4392%、28.7162%、0.8446%,最终隶属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介绍,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系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其此前在支持当地民营上市公司产业发展上动作频频、成效显著。

亚光科技表示,本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太阳鸟控股,太阳鸟控股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李跃先。

目前,亚光科技旗下拥有军工电子和智能船艇两个业务板块。其中,军工电子主要产品为微波电路及组件、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等,作为雷达、精确制导、航天通信和电子对抗的配套组件,长期应用于各类航天器材及机载、舰载、弹载等武器平台。

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亚光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大幅减亏。亚光科技的亏损主要来自于船舶业务亏损及相关减值,而其电子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盈利能力增强,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至1.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光科技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